close

ip6 005.jpg   

香噴噴的鴨肉飯上桌,總讓人不由得食指大動 ,

鴨肉飯也算得上是我們家的人氣美食之一喔~

  ip6 002.jpg

第一次挑選用LC愛心鍋煮飯就成功,超開心的,

白米洗淨後,泡水10-20分鐘,米與水的比例 2:2.2,

以中火煮滾後,以筷子在鍋內迅速攪拌整鍋米飯,

蓋上鍋蓋,轉小火煮10分鐘左右,關火續悶12分鐘,

喜歡有鍋巴的朋友可以讓它多煮1-2分鐘,再關火續悶喔~

ip6 003.jpg

因為是要鴨肉飯,所以煮飯的水是用去了油的鴨高湯代替,

米飯悶煮好之後,打開鍋蓋,整鍋飯的香氣立即濔漫整個廚房。

用鐵鑄鍋煮的米飯真的好吃又香,家裡有鐵鑄鍋的朋友,真的可以試試看,

省時又方便,而且啊~可以視個人喜愛米飯的軟硬度,做水份增減的調整,

喜歡軟一點口感的朋友,可以讓米飯浸泡水的時間久一點,煮飯時,

多加一點點水份,而喜愛乾爽硬一點的朋友,可以省一點點水,

不需要長時間的浸泡。

我想這些就是自己動手煮飯的樂趣了,可以視個人的需求,

做出想吃的味道與口感............

ip6 004.jpg

我們家秋日早餐就是鴨肉飯、四神湯、燙花椰菜、手工韓式泡菜。

 

每到氣溫逐漸轉涼,秋日來臨,就會想吃肥美的鴨肉或者螃蟹料理,

於是向豪野鴨訂了鴨肉及鴨腿,做了鴨肉飯,

辛苦的洗了豬小腸,做了好吃的四神湯。

讓老公、兒子滿足的吃光光,就是我最有成就的時候了。

因應著時節過日子,吃著當令的美食,

在家自己煮飯吃,其實一點兒也不難,

我不喜歡加一堆有的沒有調味料,或者做些繁複的工法,

其實都會,肉該怎麼燒最美味,做些什麼的工序,會讓食物更精緻,

早年剛學烹飪時,會耍耍花招,現在不太這麼做了,

讓食物回歸最原始的味道,讓好的食材自己去展現美味,

就像寫文章一樣,繁複的做作技巧,早年為了考試下過苦心,

年輕時,詩詞不但愛看也是會寫的,但現在不這麼做,

寫了大家看不懂的字詞,詞藻再華美、曲高和寡又如何?

做工繁複無比的菜色,最後失了原味,讓人膩口吃不完也是徒然,

我的鴨肉飯做法不過就是鴨腿兩支,加薑片數片,水淹過鴨腿,

大同電鍋外鍋兩米杯水蒸熟後,取出鴨腿,趁熱在表面上抹上鹽巴,

煮鴨腿的高湯,冰存冰箱,將表面凝固的鴨油撇出來,

鴨肉:冷卻的鴨腿肉去骨取肉,切片。

米飯:高湯加白米煮成飯。

淋醬:鴨油炒紅蔥頭(切碎),待紅蔥頭呈金黃色狀,加入一小匙糖,二大匙醬油。

其實做法與調味簡單到不行,所需的材料也很單純。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自己的生活得過,何苦去糾纏什麼?

你又不是牙齒,何必長在別人的嘴裡

別人的褒貶很重要嗎?你把日子過得好不好,開不開心,

喜怒哀樂從來就是自己的事,與他人無關,

莫名奇妙的優越感,在我看來,更是件無聊之事。

哈~是說我總是看不慣的一些人、事、物,

是否也說明了,我不過也是庸俗之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