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00 

英國議會制民主主義的象徵-國會大廈&大笨鐘

11世紀開始,歷代英王居住的宮殿,自亨利八世之後,成為議事堂,

建於1859年,高96M的鐘塔,被暱稱為「大笨鐘」,直到現在仍舊每

隔15分鐘會報時一次。

老實說拍下這幀照片時,我並沒有意識到是國會大廈,

只是單純的覺得這幢建築物好壯觀,後來才發現它是著名的國會大廈唷~

哈~是說在英國第三天之後,

對古老建築物就會自然而然的麻痺吧........

坐在國會大廈對面的小公園階梯上,欣賞這幢雄偉的建築物,

真的是一種享受,身歷其境讓人不由得覺得自身的渺小。 

很多人、事、物都會隨著時間過去,沒有過不去的。

IMG_0517

禁衛騎兵團部Horse Guards,定時會有交接儀式可欣賞 。 

 IMG_0503

覺得禁衛騎兵這身制服超好看的。

IMG_0510

哈~不能免俗的,來張合照吧~

IMG_0512

正在禁衛騎兵團部門口,欣賞人來人往的街道時,

被小公主拍了這張背影照片。

IMG_0513  

很自然的回頭~這照片拍得真好。 

IMG_0521

倫敦著名的紅色電話亭,其實大多廢置不用許多。

有些甚至非常斑剝,在倫敦眼對面河岸邊,

剛好遇到這個狀況還不錯,來個合影留念吧!!

IMG_0522

拍下這幀倫敦眼的照片時,太陽公公已經下班,

沒有光的倫敦眼,顯得很平淡~

我們就坐在對面,等待天暗,夜晚的倫敦眼燈光開啟。

在這兒還遇見,跟我們同樣來自台灣的背包客,

小小的聊了一下,挺愉快的,畢竟都是愛旅行的人,

有蠻多的價值觀跟想法雷同。

IMG_0527

夜晚的倫敦眼很美,會燈光顏色會變化,映照著美麗的泰唔士河面上,

沿著河岸的步道散步到大笨鐘,這樣的夜遊,特別的好,也特別的美。

IMG_0533  

夜晚的大笨鐘比白天的美上數倍,可惜我的相機只是S95,

沒辦法將它的美,完整的拍攝下來,

不過這美不勝收的夜晚,變幻無窮的燈光秀,將我心映照得無比明亮。

回憶中的這個夜,特別的美麗且動人,真是不虛此行啊.........

 

 

久久還是要來更新一下我的英倫旅遊網誌,

是說也不知道這個系列會否寫得完,後頭還有巴黎的網誌,

接著還有明年的義大利,最近又興起去日本滑雪的念頭,

希望今年冬天能一家三口,找個滑雪團一起渡假去。

前幾日才跟小公主聊到我們之前去大阪、奈良的種種趣事,

老實說,有點忘記細節了,但那美好的感覺仍舊在。

旅伴是非常可遇而不可求的,好的旅伴讓你整個旅程愉快加倍,

不合適的旅伴甚至會壞了整趟旅行,

跟小公主的默契是時間累積出來的,

相處久了,自然而然了解對方的點在那兒?

什麼時間點該做什麼事,不該做什麼事很重要,

雖然大部份的時候裡,我們只是靜靜等候對方而已。

時日的積累,讓我明白到不說比說更難,

人跟人的相處能給對方空間,不多說,只是陪伴彼此,

這樣的溫柔,非常的難得.................

 

旅行之於我是人生很重要的養份,

能夠有足夠的餘裕,排出時間、付出金錢,

出國旅行固然很好,但其實也沒啥了不起,純綷只是個人選擇罷了,

這世上多得是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人們,也能活的精彩。我媽就是箇中喬楚,

曾有個朋友說得很好,對她來說旅行很好、精品很好、美食很好,

但把錢放在存摺裡,看著它,會讓她更好,

所以她就是喜歡以這種方式來愛自己。我喜歡她的坦率。

 

花錢出國旅行沒啥了不起的,它不是一種競賽,

去過很多國家,並不真能改變自己或者世界什麼的,

就好像拿了一張好文憑,並不能保障未來一樣。

我寫網誌是為了讓自己日後回味。

 

從兒子六歲起,我們開始有計畫的,

帶著他渡假,因為太忙碌,導致一年到頭裡,

只有渡假的短短幾天,能好好的在一起,

對我們來說,全家的旅行會讓我們更緊密。

一起欣賞過的美景,吃過的美食,遇見的奇人異事,

那一段段的美好回憶,都成為只有我們一家三口才有的寶藏。

我跟腦公這一代,都是看著父母辛勤工作背影長大的小孩。

當我做了媽媽之後,覺得比起有形的資產,更想要留給兒子美好的回憶。

但其實旅行沒有回收且燒錢的事,不管在國內或者出國,

而且我們都超討厭搭飛機這件事情,畢竟也不是很多錢能搭頭等艙,

這次去巴黎坐了13小時飛機,下飛機過海關時,

兒子的臉跟大便一樣臭,他沒睡好,嚷嚷著下次要再來歐洲國家,

問他一萬次,哈~是說隔天在飯店睡飽飽,巴黎非常有趣好玩之後,

他又開開心心的,真是個長不大的臭小孩。

 

猶記得上次跟兒子去宮崎峻博物館時,

在樓上有龍貓公車供小朋友拍照,

當然有個媽媽帶著幼子,孩子一直在哭泣,

而媽媽竟破口大罵說「你這麼好命,一輩子就來這裡一次,還不拍照」

什麼的不啦不啦的一直罵小孩,

我跟兒子相視笑了,我當時跟兒子說

這媽媽真妙,搞不好小孩子長大會想再來,帶著他心愛的人或者他的小孩來啊,

兒子也覺得那小孩會害怕,不願進龍貓公車拍照,也沒啥大不了的,

對兒子來說,比起實體的照片,留在記憶裡的影像會更鮮明,

所以去了這麼多地方,其實我們沒留下多少照片,

就算拍了,會再去看的機會是少之又少。

能出門去旅行,不管去那兒都好,

不能出門去旅行,也無所謂,

只要能全家人一起平平安安生活就好。

 

隨著年月的過去,已經能明白,這世界沒有公平與否的選項,

很多的事情是命定的,很多的鴻溝是沒法跨越的。

說了無用的話,還不如不說,做了無用的事,何必努力。

與其追求眾人的認同與讚賞,到不如自己的心能自在平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