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兒子都會等我下班,然後等我洗完澡一起睡覺~睡前總要聊天一下,

昨天我突然問他,瑋瑋尼幸福嗎??他說「我不姓福啦~我是姓劉的!!」,害我嚇出一身冷汗,

心想兒子怎會覺得不幸福呢?

他說不能想像沒有麻麻的日子該如何?如果每天晚上沒有跟麻麻親親與抱抱他睡不著,

如果沒有跟麻麻一起,那麼他是不是就會天天睡不覺捏!!!

我只是微笑聽著他的童言童語,只是想好好珍惜現在他還需要我依賴我的日子,

雖然我告訴他,將來他會找到共度一生的人,他該學會獨立而我也得學著放手,

孩子真是上天最好的禮物,我感到幸福圍繞在身邊,

並不是吃了上好的美食,或者企了美麗的地方遊歷,更不是存款增加了多少數字,

而且因為瑋瑋在我身邊,以前的我每當很幸福的時候就會莫名的感到害怕,

就會貪婪地想到永遠,但現在不會了,

感到異常幸福時,就覺得更要加倍珍惜,更要活在當下,

人生過於無常,若是一直憂慮著還沒發生的事,太庸人自擾,若是一直活在過企的傷痛,太無謂,

今天總是掩埋了昨天的事,而明天即將來臨,等著要掩埋了今天,

平凡的我們能做什麼將這一切真、善、美留下來,拍下DV、留下影像,錄下歡樂的聲響嗎???

對我而言最棒的儲存工具就是人類大腦了,而檔案名稱就叫做「回憶」,

終於過去那些不愉快的記憶再不能傷害我絲毫,因為我的回憶中全是些美好的,

那些情緒性的氣話、嗆聲、叫罵,那些無謂的互相傷害,那些曾經流不完的眼淚,

都過去了.....現在只剩下平靜幸福的我,

後來我發現這世界從未為任何人、事、物而改變,能改變的只是自己的心而已,

很多人常說「時間是最好的解藥 」其實並不是「時間」真能解決什麼或改變什麼,

而是人們可以藉由時間去做些什麼?到處晃晃、做些瘋狂的事什麼的,

然後慢慢平靜下來,然後轉念一想,其實沒有什麼大不了的,真的,

除了心能不計較,再沒有別的解藥。

選擇原諒並不是儒夫或者心軟的表現,而是放過自己了,再不要拿當日的傷害不停的懲罰自己,

其實,許多對別人的仇恨是在怨恨自己,因為恨自己比恨別人難受的太多,

於是不自覺得去仇恨別人,

生命如此的短暫,不該浪費在仇恨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