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覺得這張拍的極好,把它修成LOMO的感覺也很讚,

其實紅毛寶貝正專心低頭在咬玩具,一聽見我喊牠就抬起頭,

快手捕捉這一刻,哈~

又是一張紅毛正在低頭咬玩具,而我一喊牠,牠便抬起來頭了,

好無辜的神情。

叫毛毛乖乖坐好讓我拍,牠一看鏡頭就撇頭,不過眼睛還是在偷瞄著偶

牠在家時,真的好乖巧,一旦出門卻又可怕的不得了。

 

這幾張照片全是在不同天,但卻是每一個早晨我起床前拍的,

紅毛總是會比我早起床,知道有起床氣的我,牠絕不會吵醒我,

會乖乖的待在我的床邊等我起床,而且不敢發出一絲聲響~

一年的時間真的好快過去,紅毛已經完完全全適應我們家的生活,

好似牠從出生在待在我們家,每天等待我起床,一起吃早餐、散步,

晚上我下班到家,牠總是會待在門的另一頭迎接我,

兒子說毛毛看到麻麻回家時,興奮地跳來跳去的樣子好可愛。

是啊~是一種發自內心的欣喜,無需言語,意會更能了解,

最近紅毛還更妙,先是跑來示好,然後乾脆就路倒打開腿,

要我們摸牠肚子,給牠惜惜,又或者叼著牠的玩具要玩拔河遊戲,

令我們莫可奈何~一律乖乖的就範,好像被牠制約一般,

有時候看到連老公都能跟牠玩得很開心時,不由得覺得欣慰,

紅毛真的是隻乖巧又聰明的狗狗,很惹人喜愛,

當然在飼養紅毛的過程中,還是有些不便,

像是早晚的外出散步,不管風吹日曬雨淋,刮大風下大雨,都得出門,

洗澡與梳毛,偶爾牠因為憋不住而尿在家裡時,我們得清理~

還有就是會把垃圾桶裡的衛生紙挑出來撕玩,我們還是得清理~

在家吃東西時,總會有種緊張感,因為紅毛寶貝會在一旁裝無辜,

等待著我們的餵食,問題是牠不能吃重口味的人類食物,

偶爾會挑牠能吃的給牠一口,但老公完全都不管油膩或者是否讓紅毛過敏,

總會給牠一小口,哈~讓我跟兒子蠻傻眼的,

不小心掉到桌上或者是地下的食物,也得迅速的撿起來,不然會被紅毛搶食,

唉~為了紅毛的身體健康,我跟兒子總是小心翼翼,但老公總覺得我們太小題大作,

希望牠能陪我們久一點,健康真的很重要,費盡心思去了解該如何照顧狗狗,

吃什麼、用什麼對牠最好,就是希望牠能活久一點,老時病痛會少一點,

今天讀報時,看到一段話意謂深長,令我不由得又思慮了一下下,

面對驟逝或者早夭的生命,我們該將有限的生命與相聚,

試著無限延長到想像中的一生,

如果沒有意外的話,紅毛會比我早離開人世,

現在.........根本沒辦法想像那天的到來,

但這些就是生命的起承轉折啊~就是有得有失.....很公平,

不過能讓我照顧心肝紅毛到最後,送走牠,才是最幸福的END,對不?

因為養了紅毛,難免有人會問起飼養寵物的種種細節,

我總會說養寵物跟養孩子不同,

養了寵物讓你的生活更豐富,生命更完整,

養了寵物當然不可能還像過去那些自由自在,也會有些不便,

但牠帶給你的歡欣與愉悅,遠遠勝過種種的不方便,

很幸福能遇到紅毛,牠讓我對生活有了另一番風景,

也發掘了許多我原本不知道的內在潛能,真是個奇妙的人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