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好愛毛毛,常常替他們倆合影一番,在早晨我起床正在做例行的臉部保養時~

紅毛從原本討厭鏡頭的小子,變成會在鏡頭前乖乖讓我拍照的寶貝,

現在幾乎都是愛瘋拍照,然後可以直接用美圖秀秀修一下。

 

有了愛瘋讓我的生活便利很多,大部份的時候,我只帶一只愛瘋、車錀包就出門,

平淡而順遂的生活一如往常般行進著,像是沒有盡頭般,日復一日的生活,

愛撒嬌的紅毛總讓我每天必需撥出一小段時間來盡情的陪牠玩耍一番,

每當這種時刻,總覺得時間像是凍結般,短短的,幾分鐘就結束,

彷若剛剛的歡愉不曾發生過,但每天總要玩弄一番,

養狗狗並非全是美好,固定的早晚散步運動,偶爾在家裡便溺,需要清理,

外頭有點風吹草動,總要引來寶貝毛毛的一陣狂亂吠叫,

更別提外出時,紅毛的暴走衝衝衝,幸好我們住在郊區的透天厝,

不然應該會被鄰居公幹吧~紅毛真的還蠻吵的說,

固定的預防針、偶爾生病時,沒有健保的狗狗看醫生的費用,

飼料、零食、咬咬玩具、理毛、洗澡美容等等,全是沒有回收的開銷,

養狗狗不只是喜好而己,它是一種責任也是一種負擔,最現實的它就是一筆預算,

所以沒有全盤的考慮,千萬別輕易的養寵物,

一旦養了再棄養對寵物一種極大的傷害,

就像我們家紅毛,也是經歷了二任主人,到我這第三任才有了安穩家庭生活,

有更多更多比起紅毛更加不幸的寵物,在每一天被棄養中,

過著無依無靠的生活,常常帶紅毛散步時,看著那些野狗,就覺得莫名的可憐,

幾乎全是骨瘦如柴,唉~緣份真是很奇妙的東西,不曾要養狗狗的我,

竟就這麼把紅毛帶回家,就這麼展開生活,

現在,連當初反對養狗狗的老公也對紅毛疼愛有加,

因為紅毛我們的家庭生活更完整了,但不可否認,生活也有不便之處,

沒有通盤的考量,沒有經過深思熟悉,千萬別帶寵物回家喔~

******************分 隔 線*************************

生活是一種累積,累積著情感、種種,

沒辦法想像失去紅毛的生活該怎麼繼續,暫且就過著,

過一天算一天的生活,撫摸牠的時候,下班回家時,牠看到我時,

興奮的搖著尾巴,連屁股也產生了巨大的擺動,很興奮~

早晨會乖乖立於床尾等我起床,有時索性就跳上床,趴在我身旁,

很溫暖的小東西,有生命的,同牠說話的時候,靜靜聆聽的紅毛,

紅毛的每個樣子,我都想、希望能深深印在腦中,

我想牠已刻劃在我的生命中,不可或缺,深深的,

但終究是會分開的,不管以任何形式、方式,

有了紅毛後,更覺得責任感加重,必需要保持身體的健康,才能好好照顧紅毛,

才能享受這幸福,更加地注重自身的身體健康管理,

對我而言,紅毛像是天使般存在著,使壞時又像是小惡魔,

只不過對牠的氣很快就消,牠總能察覺我的不悅,過來撒嬌,

我的小寶貝,因為牠,讓我對所有的小動物懷抱著善意,

因為牠,我又重新認識了這個世界,這個繽紛不只單單存在著人類的世界,

改變原來是如此的輕而易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