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紅毛上銀行刷存摺,沒想到把牠塞在旁邊的空位,江江好捏~

咦!存摺怎麼會自己進去又出來捏~紅毛似乎對補摺機產生了興趣。

不過紅毛少爺一看到我的鏡頭又撇過頭去,不理偶了啦

還是撇頭

好吧~終於聽到麻麻的聲聲催,看了鏡頭,只是頭也未免抬得太高了一點。

哈~紅毛寶貝還是愛麻麻的,終於乖乖的讓我拍了張正面美照

 

紅毛寶貝是個很愛外出的小子,處心積慮的就是想出門去,

只要我們有個風吹草動,牠就會擺出一付熱切的模樣,

讓我們帶牠出門,但牠實在太爆走,

除了早晚散步外,愈來愈少帶牠出門,

不然就是固定每十天的洗澡,讓少爺能坐車兜風一番,

近來替牠換了個新的美容,超讚的,紅毛到了門口不會全身發抖,

到在狗狗美容院時,也很鎮定的由美容師抱走,

去接牠的時候,乖乖的待著籠裡不亂叫,

洗得也很乾淨,是手工洗、手工吹乾的那種小店,但很溫馨的那種,

紅毛的耳朵終於在逐漸康復中,之前好像是因為洗的不好而發炎,

拿了昂貴的新藥也沒好,換了新美容院,果然改善許多了。可喜可賀啊~

基本上紅毛是隻乖巧的孩兒,只要別讓牠看見狗狗或者貓咪,

牠的眼中只有麻麻唷~這個可是我很得意的事捏~

紅毛寶貝的世界裡只要有麻咪就好,其它的一切牠是可以不理的,

只要我在家牠總是乖乖待在腳邊,靜靜的,

現在一下子沒看到牠,反而不自在,會呼喚一下「紅毛」,

牠立馬就會蹬蹬的走進我~很難形容這種感覺,如膠似漆吧~

每天出門前告訴牠要去上班賺錢錢給牠花時,

牠彷若聽得懂似的,會乖乖的待在餐椅下,

睜著圓滾滾的大眼,默默的目送我出門。

回家時,打開門,門後是牠瘋狂搖擺著尾巴迎接我,

這是種制約吧~我想~不由得覺得養寵物跟小孩真的是大不同,

在很早以前就曾規劃過,等到兒子長大獨立後,

我要養隻大狗狗來陪伴,沒想到紅毛卻提早來報到,

生命的完整並不能靠別的事物來取代,但卻是可以藉由某些動機來完成,

甚至是某些觸動,嗯~就像是有一個開關被打開般,

又或者是一扇門突然間有把鑰匙,能打開了~

透過紅毛、種種的互動,讓我的生活更加的豐富,對生命的想法更加澄清,

很多東西真的可以放下,也可以慢慢來,可以不計較,

又或者紅毛的出現只是剛好,

生命的歷程剛好走到這兒,也說不定,相較於之前爸爸住院的時間,

現在的平順仿若奇蹟般,如果紅毛是那時來的,一定沒法負擔一隻活生生的寵物,

真的忘了當時是怎麼熬過那些糾結與無奈,

現在只記得醫院小公園撒落的陽光,從十一樓病房看出去的夜景,

那斑爛的燈火仿若在嘲笑人力的微小,

重覆的來回奔波在醫院、工作間,反而日子過得飛快,

人生是該有些磨難與苦痛,覺得是上蒼給的禮物,比起金錢更有用的東西,

原來一直在心裡,一直是由內而外的修鍊,原來是任誰也奪不去的堅強,

是啊~覺得自己是可以面對很強大的壓力的,也可以失去一切,從頭來過的,

真的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也沒有什麼解決不了的,寒冬總會過去,春日總是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