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蒜燒肉棒極了,豬五花肉先以油炸方式將油逼出,再用簡單的米酒、釀造醬油、蔥、

薑片、大量的蒜頭同燒,蒜頭並不是一開始就放進去同燒,而是待豬肉燒入味後,

再加入燒約十至十五分鐘即OK。

燒過的蒜頭入口即化軟綿綿低,完全沒有原來辛辣嗆味,兒子也吃了好幾顆,據說吃蒜頭對男生

是極好的食補,做菜時會特意加多一些,但蒜頭沒有薑耐燒,所以要注意烹煮時間喔~

炸乾油脂的五花肉再經過紅燒,吃起來的口感QQ的很有彈性,有別於燒得軟爛的焢肉。

同樣的材料、不同的作法,別有另一番風味,可惜調味過的肉肉,紅毛寶貝是不能吃低

香煎鮭魚~鮭魚是我們冷凍庫中必備的一道魚,少刺肉多又富含DHA老公與兒子都愛,

稍微用海鹽醃漬一下,擦乾水份後,直接放在我的寶迪鍋中煎熟即可。

盡量以向食材借油的方式來做菜,做出來的菜真的比外食清爽許多,

只是要投資一大筆錢在鍋具中

用炸五花肉逼出來的油炒了這道A菜,好吃極了~

 

本來沒有預期要做蒜燒肉,到豬肉攤買絞肉時,看到當天油花分佈均勻的五花肉,

忍不住請肉販幫我切了一大條,想說來做肉燥好了。

誰曉得回到家看到餐桌上一大包新買的蒜頭,還挺新鮮低~

靈機一動來做個蒜燒肉好了。

這道菜的做法與調味、食材十分簡單~

五花肉切成塊,直接放在沒有加油的寶迪鍋中煎炸,中火先煎待油出來後,轉小火續炸,

起鍋前轉大火將油整個逼出來,接著瀝去油脂,薑片與豬肉同燒,加入醬油、米酒、蔥段,

適量的水(記得水不宜過多、約肉肉的一半就好),以中火燒煮滾後,轉小火再蓋上鍋蓋續煮,

待肉上色入味後,再將剝好皮的蒜頭(約一飯碗量)倒入同燒十至十五分鐘即可起鍋,

胡椒粉、五香粉都不用放,連冰糖都沒放唷,因為食材新鮮以簡單的方式做反而更美味。

**************************************************************************

工商時間~來回答一下蔣蔣的疑問吧~

 

蔣蔣問,米蘭要上班又要做拼布、還有顧紅毛,怎麼還有時間做料理。

其實做著做著順手後,根本花不了時間,因為做不慣不熟手,自然覺得每件事都很難,

我除了上班、拼布、顧紅毛、做料理,還要打掃房子、做家事、保養皮膚,

就這裡做一點那邊做一點,一點也不麻煩,

每天固定替紅毛寶貝早晚疏毛按摩,早晨帶牠散步,弄早餐、吃完早餐後,

開始用滾輪黏地板,放紅毛小窩的房間,早晚一定得用濕布再擦過,

每個房間的芳香劑味道不同要巡視補充,還有盆栽澆水,

家裡沒有狗味,除了狗狗的照顧之外,靠的就是"勤"。

我家洗衣服也很麻煩,雖有洗衣機代勞,

但內衣、襪子、淺色、白色、深色,必定分開洗。

更別提做菜時,還會一邊做菜一邊清理餐廳與廚房。

就是需要同時進行許多事,才能提高效率。

我家東西超多,因為超愛買,但地板一定得保持乾淨,

為了讓紅毛寶貝有個舒適的空間生活。

講到這兒..................

有沒有發現我的生活中,幾乎沒有看電視時間,如果有想看的韓劇就是犧牲睡眠時間看,

閒瑕時還是習慣讓書本陪伴我。

要怎麼過生活看個人吧!! 有的人喜歡休閒時當個沙發馬鈴薯,有的人喜歡往戶外跑,

而我因為紅毛寶貝,不得不把家裡弄得舒服整潔,因為大部分的時間紅毛都待在家,

為了盡量陪牠也減少了社交生活,自然就多出許多時間來做很多事呀~

家還是我們最後的避風港,只可惜我們家連狗狗都是公的,

沒人欣賞我做的那些拼布佈置,我的娃娃

我自己孤芳自賞也很開心啦!!就好了。

做任何事是為了自己,從來不是為了任何人,這樣才能開開心心過日子。

看過很多美好的風景,吃過許多色香味俱全的好料理,到最後還是覺得

乾淨舒適的家最舒服,最令我自在,雖然在家吃飯總是煎鮭魚、紅燒肉、炒A菜,

還是百吃不膩,生活真的是自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