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6 015

鹹香可口的香菇肉燥完成了~

ip6 001

香菇肉燥材料:

上排由左至右依序為 泡過蝦米的料酒跟泡開香菇的水、香菇碎、蝦米碎。

下排由左至右依序為 600g豬絞肉、新鮮紅蔥頭切片、紅蔥頭酥。

 

ip6 003

鍋裡先放少許的油,少許的豬絞肉拌炒。

ip6 004

接著放蝦米碎拌炒。

ip6 005

再下新鮮的紅蔥頭片,接著炒。

ip6 006

香菇碎跟著下去。

ip6 007

最後才下紅蔥頭酥下去一起炒。

ip6 008

所有的材料混合拌炒之後,將泡過蝦米的料酒跟泡開香菇的水倒入鍋中。

最後再倒入調味料:三大匙醬油、一大匙米酒、一大匙糖。

再稍微讓調味料與食材混合拌炒之後,最後加入一碗半的水,中大火煮滾。 

ip6 009         

使用中大火煮滾後,再續滾約15-20分鐘之後,

蓋上鍋蓋轉小火,續煮25-30分鐘。

可以試看看味道,覺得不夠鹹的話,可以再加些醬油,太鹹的話可以加糖調和。

ip6 010

熄火後,再加入少許五香粉,攪拌均勻後,

蓋上鍋蓋,放置在瓦斯爐後,讓它再續悶。

ip6 012

同場加映:醉雞切片佐麻辣油、蔥油拌黃豆芽、水滷花生。

哈~全是自製的喔~醉雞是媽媽自己做的。

蔥油拌黃豆芽跟水滷花生是我自製的小菜。

覺得在冰箱備著一些小菜,遇到老公、兒子肚餓時,

煮個泡麵,配點小菜挺好的。

ip6 011

鮮嫩的綠竹筍煮五花肉片,只是單純的兩樣食材,鹽巴調味,

就能煮出湯鮮味美的好湯。這道湯頗受老公、兒子歡迎的說~

 

 

買了好久的愛心鍋,終於以香菇肉燥來開鍋囉!!

剛好遇上七夕情人節,還頗應景。

兒子不解的問我,究竟用這愛心形狀的鍋子煮東西,義意何在?

哈~就是一個少女心啊~我爽就好了。

廚房的工作,其實很繁瑣,透一些很可愛、特別造型的鍋具、杯盤啊,

能讓主婦在廚房裡做事,開心很多唷~

上週向德國代購訂了LC32cm媽咪鍋、LC20cm平底鍋,

因為指定了想要的顏色,起碼得再等一個月後,才能到我手上,

現在歐元的匯率OK,再加上比起公司貨,價差很大,等待是值得的。

 

好久沒做香菇肉燥,這次用愛心鍋做的算是簡易版的。

畢竟鍋子不大,能做的份量有限。

做好的香菇肉燥冰存起來,可以拌飯、拌麵、拌青菜。

是道謀殺白飯的好料理,為此我們的晚餐都吃了兩碗白飯捏~

 

雖然偶爾會發懶,不想做菜,上館子用餐,

但其實大部份的時候裡,還是趁著休假做些小菜啊....什麼的,

做自己喜歡的食物吃,隨心的按著自己的喜惡,斟酌著食材的份量配比,

像我不喜歡紅蘿蔔,就會故意切成小丁狀,最好看不到它。哈~

夏天待在廚房裡,總讓我汗流不止,可菜一上桌,

一家人聚在一起,能好好的吃一頓家常便飯,真好。

很多的備餐備料的辛苦全忘了,下次又會再構思要做什麼菜。

 

對我而言,外界的評斷、紛擾跟我無關。

是與非、好與壞,真的沒想像中重要的。

把自己的生活如實、如常的過好,保持內心的平靜,

除此之外,別無他求。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