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01

比起凡爾賽宮,法王路易十四更愛後花園,

花費的財力、人力、物力,比起宮殿更甚,

花園及園藝的設計師,更是當年法國首屈一指的人物,

果然造就了非常恢宏的後花園,據以步行二天二夜走不完,

是當年路易十四幼時與父親狩獵的森林,

後來被硬是改建成美麗的後花園,光是從照片是無法感受它到底

有多麼美,多麼大,唯有身歷其境才能明白。

IMG_0843

凡爾賽宮行程並不包含在團費中,

為了凡爾賽宮的鏡廳,特別參加了自費行程,

整座宮廷非常的華麗、金壁輝煌,不虛此行~

與我們熟悉的中式或者日式建築,完全不同。

喜歡寬闊工整的庭院與巴洛克式的華麗風格。

 

IMG_0664

迄立在蒙馬特山丘上的聖心堂,白色圓頂高塔的建築,顯得莊嚴而聖潔,

待在巴黎的時光裡,總覺得所到之處都很美,

大都是因為如此,藍天白雲、美麗的建築物、綠地、樹木。

IMG_0694

據說是蒙馬特山丘巴黎市制高點,從聖心堂可以俯瞰整個巴黎市,很美。

IMG_0356 

香坡爾堡最厲害的是有282座煙囟、426間房間,算是法國國王的狩獵行宮,

最著名的設計是,在主塔中央有座達文西設計的雙螺旋樓梯

兩座不同入口的螺旋式階梯環繞同一空心石柱,交錯盤結貫穿香坡堡三層樓。

此一設計主要是為了讓國王的皇后及情婦即使在同一時間上下樓,

也只會看見彼此的面孔,而不用尷尬地錯身而過,避免雙方發生糾葛。

真的去走這座雙螺旋樓梯,就能體會其奧妙之處。哈~挺有趣的捏。

 

IMG_0339  

很喜歡這張照片,是在某個教堂的後花園拍的,

修剪成小圓錐體的樹,整潔的房子,白砂地上的樹影,

讓我覺得很有感覺唷~

 

從巴黎回來二週了,還沒有空處理相機裡的照片,

應該會比手機拍的更美吧~

在巴黎時,就決定好明年去義大利,雖說計畫往往趕不上變化,

明年秋天本就是我慣常會出國的時間。

希望這次老公能跟我一起出門渡假去。

 

從巴黎回來後就感冒了,大概是長途飛行沒睡好,

再加上臨時辦公處冷氣太強,而外頭太熱,

在一冷一熱間就傷風了,非常惱人的是吃了二顆止痛藥,

就令我腫了三天,所以也沒有辦法靠藥物緩解我的不適,

不過還是無法澆息我對旅行的熱情,也不知道何時會覺得膩,

 

在巴黎買了個很喜歡的包,出門時戴著它就某名的開心,

不知不覺地走到現在,總算可以鬆口氣,

實現許多的夢想,也不知道為何?

年輕時,會把去巴黎旅行視為一種夢想,

真正去了巴黎旅行後,才會發覺巴黎真的很夢幻,

金壁輝煌的建築物,美不勝收的塞納河畔,

還欣賞了有名的紅磨坊秀,

雖然去巴黎花了很多錢,可是卻覺得痛快。

哈~在巴黎與LV圍巾失之交臂,

立馬請去義大利渡蜜月的小公主,幫我帶回,

雖然義大利比巴黎貴了20歐元,不過實在太美~值得啊值得~

期待今年的冬天可以披上我的LV圍巾。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