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江江~江 我的RUHN RIKON雙享快鍋組入手開箱~

因為週年慶有特惠還有加送一些利利扣扣,百貨的滿千送百,覺得真的有划算到,

雖然也能請代購買,後來想想後續的服務,以及我對快鍋怕怕,

在專櫃買,後續櫃上有烹調課程也能上,之前買LC鍋也有,但都沒空,

如果RUHN RIKON有課程,我應該會併除萬難去上,畢竟快鍋對我來說有些深奧~

還有六個蒸蛋杯、一個保溫瓶,專櫃滿額購的防溢湯蓋,後續再另外開一個廚房小物篇吧~

除了快鍋,我還買了些很方便的廚房小物,真的很不賴~

這個是雙享鍋才有的鍋墊,可以隔熱保溫,煮好的食物的鍋子放在這個鍋墊上,

真的保溫效果加倍。

鍋墊拆下來,鍋底長這樣子~煮東西時,必需要把鍋墊拆下來。平常收納可以卡在鍋底,

算是很棒的設計。

這個是附的一般鍋蓋,但不要小看它,它是中空的鍋蓋,保溫力很棒。

我的雙享快鍋的鍋身~選擇了5L,因為雙享快鍋只有5L這款做特惠,

不過覺得其實夠用,畢竟我們是三人一狗家庭。所謂雙享是中空鍋壁,

還有這個鍋除了快鍋功能,也可以炒菜,煎東西,當做一般雙享使用,

算是多功能取向的好鍋。

哈~今天來做一鍋兩菜唷~

玉米、白蘿蔔、雞腿骨、要加上適量的水,快鍋嚴禁空燒,最底層一定要放足量的水,

提供蒸煮。

因為我上層是要用瓜子肉,所以採用上層淺層的蒸鍋,底下那個是中間鍋,用來滴雞精用低。

把瓜仔肉放上去就可以來做一鍋兩菜了抱歉~手殘照片失焦囉

瓜仔肉是道下飯又易做的菜式,也是我阿嬤很愛做的菜,

我的瓜仔肉是依阿嬤的做法,重點是阿嬤對這道菜很龜毛,裡頭的瓜仔,

必需在新竹中央市場裡的醬菜攤,向老闆說要做瓜仔肉的,老闆就會拿給你,

用中央市場買的醬瓜做,真的很棒,不過我發懶,用大茂幼條瓜罐頭做,

整個醬汁倒入絞肉中,幼條瓜切碎,絞肉採用豬後腿肉,

適量的醬油、太白粉、雞蛋一顆,阿嬤喜愛加入大量的蒜碎,

但我改了薑末,少量的白楜椒粉,充份的拌勻,即可蒸~

這道菜兒子並不捧場,因為他說有怪味,還說是我們這種年紀的人,

愛吃醃製食品,才會覺得這道菜很好吃,他覺得很雷,一點也不健康

麻得~炸雞薯條,最好是很健康啦

蓋上快鍋壓力蓋,準備開火囉~在此我因為家中有潔能板就使用,

一來可使鍋身乾淨漂亮,二來其優越的聚熱保溫力可以省瓦斯~


中大火煮到上升二條線時,就能轉小火續煮,在此我續煮了15分鐘才關火,

中大火約十分鐘就能上升二條線,再續煮15鐘等於這兩道菜不用半小時,

而且啊~不用時時去關心注意菜,關火後,有時間可以等它慢慢泄壓,

也可以按上面的鈕泄壓,或者整鍋拿去用水冷卻,總之~

必需等上頭的小黑鈕完全下降才可以開蓋。

開鍋囉~因為在煮食的過程中,就有誘人的香味跑出來,這道瓜子肉真的超讚的,

比起我往常使用大同電鍋好吃一百倍,

很神奇的是肉吃起來QQ的,不會柴,通常用大同電鍋蒸出來都會有些柴,

本來我買這個鍋的最大用處是要滴雞精,

對它做菜的能力不寄予厚望,而且觀念裡覺得快鍋做食物一定是稀巴爛,沒口感,

但這道菜令我大大的改望,正如櫃姐所說他們的鍋做的菜超好吃的,

重點是一鍋兩菜,兩道菜各有其味道,並不有味道混合的問題喔~

真的有比悶燒鍋做出來的好吃唷~是說悶燒鍋的功能取向跟快鍋不同啦~


這道湯就讓我們全家人有驚豔到,白蘿蔔、玉米、雞骨(或者排骨)這樣的組合,

是我做湯的基本款,喝來喝的都是一樣,但使用不同的鍋,竟能讓尋常的組合,

有不同的味道,湯超好喝,熟識我的人都明白我對食物的要求,以及味覺的還算靈敏,

真的超好喝的,所有食物的原味與精華全在湯中,兒子激賞的是白蘿蔔燉煮至入口即化,

因為玉米這種食物,我們三人一狗都不愛啃食,後來我都是整隻煮,煮熟後再改刀取玉米粒,

方便食用,不過此次透過週年慶活動,我買了玉米刀取玉米粒,超好用的~

下回再PO廚房小物篇來分享喔~

中午只有我跟老公,就兩菜一湯解決了,份量刻意做得有些多,是因為我可以順便帶便當,

現在幾乎每天帶便當,就算沒帶便當,也能當早餐吃,所以會趁休假多做些菜,

工作了近二十年,外食真的讓我吃怕了,上館子也是,兒子也覺得上館子的菜很膩人,

所以有時候媽媽準備了他不喜愛的菜式,他還是覺得比上館子好,

晚餐還是同一鍋湯,改炒別的菜而己,不過湯真的太好喝,所以兒子到隔天的早餐還是喝它,

真的是太棒了~

其實用快鍋做完這兩道菜後,還再做了甜點~而且是大成功喔~

下篇再來分享吧~

週日放假要來煉雞精,預備給阿美喝的,

在鍋還沒入手前,就已經拎著一隻土雞到專櫃上,請櫃姐教我使用上的技巧

跟注意事項,所以現在家裡是有自家的滴雞精可喝,

很濃郁的雞湯味,冰起來是呈現凍狀,最近兩天每天早上是蒸了讓老公空腹喝,

也不知道補身的效果如何?不過現在正值深秋,早上真的氣溫比較低,

喝點熱熱的雞精,暖暖胃的效果總也是有的,

下回要來做牛蒡滴雞精給老公喝,誰說一定要用高貴的中藥,

用切片的新鮮牛蒡,俗稱窮人的人參也不賴啊~

有了這個快鍋,節省下好多時間與精力,還有電跟瓦斯,

除了做燉菜、蒸菜、甜點、滴雞精,下回還再挑戰做白飯,

聽說雙享鍋做的白飯比電子鍋做出來的還要好粗,

也要挑戰用這個快鍋的鍋身,煎魚、蛋、豆腐、炒菜~哈~

這個鍋買起來真的不便宜,但CP值好高,

外食的機會減少,把上館子的預算拿來買比較貴的食材,

自己在家做、在家吃,舒舒服服的,不用外出找車位,

吃飽飯就能躺在沙發上看電視,真是太棒了不是嗎?

前天挑戰了用悶燒鍋做地瓜飯,

因為是臨時想做的,胚牙米沒泡,用了一杯白米加一杯胚牙米,加一條削皮地瓜,

隔天收成,飯仍是溫溫的,但有些胚牙米飯吃起來米心沒熟透,

大致上是能吃OK的,下回要使用悶燒鍋煮白飯時,

還是得先浸泡米,然後小火煮的時間還是要再加長一點點,

等我用悶燒鍋煮白飯成功後,再來分享吧~

在這個油電雙漲的年代,善用手上的鍋具,達到節省能源的效果,

何樂而不為呢?

********分隔線**********

已經收到旅行社的資料,研究好在曼谷機場轉機的資訊,

眼看著再過一週就要去渡假,

完全沒打包行李,有些可怕,

是說也不知道從何打包起~哈哈哈~

鎮日裡在玩我的新玩具(快鍋)。

對渡假的期待感變得好低好低~

大概要等我到達蘇梅島才會重新燃起鬥志吧~

而且重點不是只有我這樣,老公、兒子一樣冷感,

大家都忙於自己的事,真的是要等到到達目的地吧~

還有就是我的牙,臨時出了狀況,讓我昨天又急忙去處理,

等了好久,沒辦法臨時插進去的,所幸現在弄好,

不然等到出國時就慘了,而且也會影響我上牙套的日子。

唉~在這段弄牙的時間裡,深深感到,一直拖著不處理,

到最後還是要處理,物價上漲、弄牙需要的時間、生活品質(咀嚼),

大家都是等到痛起來不得不處理才弄牙,

為什麼不事先預防,唉~還是覺得我太晚弄牙了,早早弄好,可以再多享受幾年,

年輕的時候,聽聞有人花大錢在牙上,很不能想像與理解,

當發生在自己身上時,終於能明白那種不得不狀況,

一定要面對的問題,為什麼要拖呢?

沒有健康的身體,再多的存款用得到嗎?

要過舒適的生活,動不動就花錢解決生活上的問題,

為什麼不省下來弄牙?

因為身歷其境,才明白到牙之於人類的重要性,

朋友們,不管你有沒有牙齒的疾病,都要定期做檢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