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本小說「愛與其它不可能的追求」,李安的話題之作「色戒」,小說是因為宣傳寫著一個女人

搶人家老公後與繼子間的故事,以及書名很美我才選購,電影是為了李安與梁朝偉,小說寄來後的兩天

才有空開始讀,進入作者所舖成的情境中,我欲罷不能的在數個小時間閱讀完畢,遇到對味的書,總叫

我再三為難著,因為會想一直讀下去想得知結論,但太快讀完後,一個精彩的故事就結束,人總是這樣

的,會希望所有美好的事務永不要結束。

        看色戒後,會感到沉重,三零年代戰亂下的人們,有許多的無奈與不得不,相信大部份的觀眾們在

走出戲院後。仍不得不喟嘆,老易怎不留下王佳芝,可對自己前途亦未明的老易又怎保得了王佳芝呢?

作者用「愛與其它不可能的追求」這麼美麗的書名來吸引我買它,而李安用床戲來吸引人們進戲院看

「色戒」,這樣兩個不同屬性的東西,我為何要一直將它們兜在一起呢?

因為這兩樣東西都在談論「愛」無法獨立於生活外,「愛」不是自然產生的魔力與吸引力,它要被經營

被營造 ,然後生出,當然色戒講得東西要深刻些,它談到了「中國不能亡」這個議題。

湯唯的演出令我驚豔,而李安如往常般會講故事,梁朝偉仍是水準以上的演出,讓人想乘時光機回

到動盪不安的30年代。

而「愛與其它不可能追求」最後是happy ene,女主角終於掙脫束縛,因為其繼子的幫助。

這世界是這樣的不停轉動著,尚沒蓋棺前,誰都不能論定是非對錯。

所以我也該打起精神,繼續未來的每一天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