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早餐是蛤蜊味噌湯~

而且是用悶燒鍋做的,現在超愛我的悶燒鍋,

燉肉類、湯品類的菜式,全部改採悶燒鍋來做,

味噌湯做法~

前一晚先將一顆洋蔥、豆腐、切小塊,小魚乾先泡水,

煮半鍋水,待水滾後,將上述材料放入煮滾,

然後再放入適量的柴魚片,(柴魚片可撈起也可不撈)

我懶得撈就擺在湯裡,自己要喝的就隨意些,

是說把柴魚片撈起來會比較好,柴魚片吃起來的口感很渣渣,不是那麼好~

湯滾後,把適量的味噌放入湯裡,記得要將味噌充份的拌入湯裡才行,

通常我會用兩隻大湯匙來處理,也可以用小濾網來做,是有比較方便啦~

味噌攪拌進滾熱的湯中後,直接放入悶燒鍋,等明日一早就有好湯可喝,

早上起床後,先洗青蔥切成蔥碎備用,乾的海帶芽少許,

湯放上瓦斯爐煮滾後放入蛤蜊煮熟後即可,

碗底放入適量的青蔥碎及乾海帶芽,將熱熱的蛤蜊味噌湯沖進碗中,即大功告成。

 

其實不用再加蛤蜊就很好喝了,經過一夜的悶燒,豆腐吸入飽飽的味噌滋味,

洋蔥早已爛熟,而小魚乾與柴魚片的味道也進入湯頭,

真的好好喝,味噌的選擇有很多種,有時候我會特意買紅味噌、白味噌調配,

也有細的跟粗顆粒,任意的搭配,有時候會有意外的美味,

不過大部份的時候裡,我是去里仁買的原味的味噌,並不是日本進口的,

冰箱冷凍庫中常備著原味的味噌,想做味噌口味的料理,隨手可得~

 

今早開了電腦yahoo首頁的又爆出早餐漢堡肉有問題,

應該也只是冰山一角吧~沒被驗出來應該也還是有的,

自從為了兒子的滴雞精早起後,現在每天早上6:20,或者更早就得起床,

準備蒸滴雞精,兒子跟紅毛的早餐,陪著兒子吃完早餐送出門後,

再帶紅毛去散步,吃過早餐的消食散步,好舒服~

再替我的肉肉植物澆水,早晨的陽光是很溫柔的唷~

原來生活可以很簡單,幸福也是~

然後才再回床上睡個回籠覺,不睡是不行的,

每天是上12個小時的班,不要補眠是撐不住低~

日日這樣也會覺得累,假日時,就能睡到八九點,

但現在正在兒子成長的重要關鍵,即便是滴雞精已經斷糧的現在,

還是希望每天能給他充份的營養,幫助他順利的長大,

對日後的身體健康也能有一定的幫助~

而我也因為這樣生活充實許多,這樣晨間的陪伴,對我跟兒子是很重要的,

兒子現在比我還忙,晚上總是比我早睡,而我的休假日又比他早餐,

所以相處的時間比之前少,但還是盡力的擠出時間來,

有心就有力吧~我想~

做飯菜給自己吃還有家人,是件很幸福的事,也沒有很難,

想分享這樣的幸福,也想紀錄下自已做過的菜式,

所以在此分享食譜,寫的很簡單,份量也沒有寫的很清楚,

是因為做菜這件事,只要抓住大方向,基本上就不會失敗,

太執著於材料、份量、步驟的話,反而把自己弄的很緊張,

就沒辦法享受做菜這件事情囉~

秋天到了,就想吃栗子、柿子、喝點清爽的熱湯,

夏天我喜歡瓜類,舉凡冬瓜、西瓜、絲瓜,都是我的心頭好,

還有沙拉,夏天的早餐會做各式各樣的沙拉~

冬天就是羊肉爐、薑母鴨、燒酒雞~

吃當令的食物,感覺季節變化的節奏,太好了不是嗎?

現代化的生活,尤其是在台灣,食物的取得太容易,

人們已經習慣便利快速的生活,有各式各樣美味又經濟的選擇~

慢食、慢活本來是原本人類的生活,而現在竟成為一種很特別的生活方式~

哈~有機會還是試著替自己做個飯吧~

有許多樂趣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