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用的是這個牌子的調理塊~

很簡單的套餐,白餐、牛肉、硯仔清湯。

白飯要煮的好吃,有很多選擇,你可以買超厲害的日本原裝電鍋,買上好的新鮮白米,

也可以善用時手邊的資源,像我一直捨不得買新的日本原裝電鍋,家裡用的是十幾年前

媽媽買給我的嫁粧,國際牌圓型十人電鍋,不過為了能充份享受煮飯的樂趣,

家裡備有白米、胚芽米、圓糯米、泰國香米、五穀米、十穀米我甚至還有小米、

白飯能煮到終極好吃的方法,個人私心覺得,就是兩杯白米加一杯圓糯米,

洗淨後,泡水半小時,瀝乾二十分鐘,水份照一比一加入,用電鍋煮飯,

每次只要照這個方法煮飯,飯粒總是能香Q好吃,晶瑩剔透喔~

令人欣慰的是,今天的套餐老公吃了兩大碗飯唷~

通常硯仔湯我不會加任何的油脂,鹽也不會加,光是硯仔本身就會有一定的鹽味。

硯仔湯有顧肝效果,偶爾買到很新鮮的,會煮來喝喝。

採用肥嫩的牛肋條,加了西洋芹、洋蔥、磨菇一起燉煮,最後加入調理塊,

算是很輕鬆、方便的料理。

免不了來個燙青菜,平衡一下。

紅毛的餐很簡單,牛肉、白飯、青菜~反正就我們吃什麼牠吃什麼的模式,準備起來一點兒

也不會麻煩。

 

一口氣做了好多牛肉燴飯料,分裝幾包冷凍起來,

想吃的時候,退冰就可以吃,算是方便的懶人料理。

而且這道料理很受老公、兒子的喜愛,

以後有時間還是會再做吧~

做菜煮飯總是能輕易的消耗我許多的時間,

以致於好久沒碰裁縫機,

做菜煮飯的樂趣一點兒也不輸手作,

實在的生活是由飲食構成的,外食很方便,但總讓我覺得有負擔,

吃完後,總是要喝很多的水,長期清淡飲食,讓我的味覺變的純淨許多,

每天吃一餐生鮮餐的紅毛,也看不到有何影響,

不過便便與身體狀況到是挺穩定的,

準備人類食物時,撥出很小很少的部份給紅毛吃,

無形中也省了飼料,反正都是要煮要吃的呀!!

連著兩個周日去跑操場,還是很肉腳,後來都是用走的,

運動後,滿身的汗,讓我通體舒暢,

兒子好愛打籃球,可惜我有肢體障礙,哈~一下場就全身僵硬,

能夠這樣一起去運動,是我生活中的小確幸。

**********分 隔 線**********

繼上次去新加坡自由行,到這次泰國蘇梅島自由行,

隔了六年,當年那個在聖陶沙需要我帶領點餐的六歲小男孩,

現在換他來帶領我、保護我,兒子說他會幫我扛行李,

讓我可以盡情的購物喔畢竟他英文的聽跟說比我強上數萬倍。

我們要一起去龜島浮潛、一起去安通國家公園划獨木舟,

一起去沙灘曬太陽、一起逛島上的夜市,一起是按摩店按腳,

一起去做spa,又或者懶洋洋的什麼都不需要做的,待在飯店裡叫 room service,

時間真是神奇的東西啊~有時候真的不知道從前是怎麼走過來的,

只知道現在很好,就夠了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