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豆洗乾淨後,先浸泡半小時以上

快鍋的底層是紅豆湯~

在紅豆湯中放入一些些龍眼乾一起燉煮,紅豆湯的滋味會變得很迷人喔~

快鍋的上層拿來蒸削好皮的芋頭及地瓜~準備拿來做芋圓跟地瓜圓低

上篇忘了介紹做快鍋料理的小幫手,蛋型計時器~是這次買快鍋送的,

一旦轉小火後,就可以做用這個計時器,設定好時間,就能帶著它去做別的事,不用一直守在廚房,

當計時器響起時,就將瓦斯爐火關掉,等到快鍋壓力泄完後,就能開鍋囉~

這次一樣也是等中間的壓力棒上昇二條線時,關最小火,計時10分鐘關火,

約20分鐘就能蒸好芋頭跟地瓜,煮好紅豆湯~

第一次用RUHN RIKON雙享快鍋做紅豆湯,水量還不會測,下次可以再多放些水吧~

不過這個紅豆湯真的超好吃的,除了可以加芋圓、地瓜圓來吃之外,

也可以當早餐,與鮮奶一起加熱後,再加上一匙黑芝麻粉,

就是一杯營養滿點的早餐飲品喔~兒子今早的早餐就是這一道。

做芋圓跟地瓜圓的材料,很簡單只是蕃薯粉跟砂糖,雖然製作說明要用白砂糖,

不過我家只有二砂糖就將就點用吧~

我的芋圓跟地瓜圓,是看著蕃薯粉包裝上的說明做的~真的很簡單捏~

就把蒸好的地瓜壓成泥狀,趁熱將砂糖加入使其能溶進地瓜泥中,

再加入等量的蕃薯粉,視狀況加入一些些水,揉成團,待地瓜團不沾手時,如照片這樣就可以了。

把地瓜團搓成條狀~

切成方便入口的大小就可以,撒下一些太白粉可以防止它們沾黏喔~

芋圓的做法同地瓜圓,就不再重覆一次囉~


另外燒一鍋滾水來燙芋圓跟地瓜圓,浮起來即熟,撈起來擺進冷開水中,要吃時再加入紅豆湯中,

不過自家做的沒有添加物,浸泡超過一小時就變硬沒有Q了,所以建議要吃多少煮多少,

現煮現吃比較好,把多餘的放在冷凍庫中,想吃時,再煮就很方便。

雖然自家做的芋圓、地瓜圓不若市售的軟Q,但是地瓜跟芋頭味超濃郁的,現燙熟加入紅豆湯中,

超好吃的~

江~江~江 一道好吃又健康的紅豆芋圓湯完成囉~現在看到照片,讓我超想吃的~真的很不錯唷~

 

做完玉米蘿蔔雞骨湯跟瓜仔肉後,立即再挑戰甜點-紅豆湯,

有了RUHN RIKON雙享快鍋來做,方便迅速又好吃,

讓我最近一直在做菜中,哈~週日放假要來滴雞精,

每天帶便當上班,吃便當讓我覺得很幸福,

可以吃到想吃的,又少油鹽的健康料理,

真的很棒,早餐也是,現在幾乎沒有外食,都是自己動手做的,

雖然鍋子買下來是一筆錢,但是想想省下外食的錢,

還賺得健康,何樂而不為捏?

況且不外食也比較不容易發胖,

因為帶便當都會用胚芽米飯,每次吃完一個便當,都覺得很舒服,

不會像吃外食便當般,飽到很不舒服,

明明我帶的便當都是份量十足,至少會有一碗飯的量,

應該還是會持續下去,碰到比較忙碌時,也不會強求一定要自己帶便當什麼的,

不過習慣這樣的生活模式之後,根本一點兒也不麻煩,

固定的採買當令食材,然後做菜帶便當,吃進喜愛又清爽的食物,

再加固定的運動,相信我的身體應該會愈來愈好吧~

哈~皮膚也是喔,期待這樣的未來生活著,是件再幸福不過的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