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肋條稍微川燙過切小塊,加薑片,放在底層。

兩杯米加兩杯水,切小塊的地下,放在上層,蓋上快鍋蓋。

同樣的步驟:中大火煮至中間壓力鈕,上升至二條線後,轉小火續煮六分鐘後,即可熄火。

待中間壓力鈕,完全下降下,才能開鍋,趕時間的話,可以手動泄壓,按中間的壓力鈕,

多按幾下就能加速它的泄壓喔!或者整隻鍋抱到水槽,用冷水澆鍋蓋緣,也是個辦法,

但手無三兩之力的我,完全沒試過第二種辦法啦~

開鍋囉~熱呼呼的米飯大成功,粒粒飽滿的米飯,真的好好粗。

下層的牛肉湯,牛助條燉得非常軟嫩,冷卻後放入冰箱,再把上層結塊的牛油刮除,

可以當兒子跟紅毛的早餐熱湯喔~

 

RUNH RIKON雙享快鍋,真的是我的救星,

節省下我在廚房的許多時間,省電省瓦斯,緣份真的很奇妙。

本來對快鍋心生畏懼的我,現在竟能開心的使用快鍋,做出一道道的料理,

而且直接攻頂買了中空鍋壁的雙享鍋,效率更是加乘,

轉小火時間根本無需10分鐘,只需約六分鐘,後續不急著開鍋,

讓鍋子待在節能板上,再加上鍋子本身的保溫能力,續熱效應,

食物所需的瓦斯真的很少,

這個週末老公幫我換了瓦斯爐,簡單是如虎添翼般,

早餐時間節省比平日一半的時間,

原本的瓦斯爐是買房子時購入,經過十一年,它真的老了,

其實去年就不好用,爐火很難打著,雖有兩邊爐口,但實際能用的只有一個,

去年修過一次,但問題仍不見改善,一直沒換的原因是使用率也不高,

就這麼拖著,一直到七月開始替兩個兒子做早餐吃,

才大大的困擾我,早餐總是像打戰般渡過,原來只有我一個人的早餐就還好,

但一下子得在時間內準備多份時,瓦斯爐就.............

總之換了新的內焰式瓦斯爐,集中效率更加倍,

而且現在不用等到休假日有空時做菜,平日下班後可以先弄好,

隔早起床收成即可,連白飯也能用快鍋做,豈不是太棒了嗎?

燉好的牛肉湯跟煮好的飯,裝在保鮮盒中,

要吃時再加熱,做牛肉粥也OK~又或者炒飯、帶便當也好,

現代人米飯真的吃得太少,其實加入等量的胚芽米、地瓜,

米飯根本不會使人發胖好嗎!

 

*****近況報導*****

趁著休假日,把床單、涼被洗乾淨收納,整理房間、擦地板,

睡個午覺一天就完結,本來想去國中操場運動,

但睡個午覺就六點多,天都黑了,哈~直接做晚飯給自己吃,

難得的一天不用侍候老爺少爺,完全屬自己的一天,

把三件冬被拿出來,一一裝好乾淨的被單,以防氣溫驟降時,手忙腳亂地,

雖然身為家中唯一的女性,享有種種特權,不過家事可也沒少做,

休假日洗衣、曬衣、洗被單、床單,舖床單、換被套,這些他們都弄不來,

家事真要認真做起來,三兩天一時間還做不完,

稍微整理過,變的乾淨不少,超開心的~

期待下次休假日,再來整理房子、煮煮飯吧~

 

 

 


 

arrow
arrow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