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做滴雞精還簡單的,如果不是用ROHN RIKON的快鍋做,有別的鍋類,

也只是時間長久的問題。

首先準備一隻雞,在此我買了主婦聯盟的黑毛土雞,有時候會買好市多的梅山土雞。

這把橡膠槌子只要台幣49元,備著一支來敲雞挺好的,也可以在傳統市場向雞販購買土雞,

告訴是要做滴雞精的,會幫你把雞敲得很碎喔~

自己敲的話,一定要把雞骨敲碎,愈碎愈好,整隻雞會呈現軟趴趴的狀態就算OK,

然後再它塞有洞的滴漏盤中。


因為我的鍋是5L的,所以是四飯碗的清水,如果是8L的鍋,櫃姐說是五飯碗的清水。

將清水倒入鍋子的最下層。

 

擺進中間接滴雞精的鍋,如果想擺中藥材的話,可以擺在這鍋。

把剛才敲好塞好的整隻雞,放到最上層。

最後蓋上鍋蓋,以中大火開始煮。在此分享我一直犯的錯誤,就是把雙享鍋附的隔熱鍋墊,

一起放上去煮,煮了老半天,鍋子都沒反應,而且不只一次,

平日為了收納,會把整套鍋子套好疊好,收起來,然後要做菜時,就一股腦地拿出來使用,

忘了卡在鍋底的隔熱鍋墊,現在它呈現一種很奇妙的顏色,唉~所以有使用雙享鍋的新手朋友,

請記得一定要先把鍋墊拆下來,現在我乾脆把鍋墊另外放,以免再次發生錯誤。

煮到中間的黑色壓力棒上昇至兩道紅線時,即可轉小火,續煮一個小時,

櫃姐說其實雙享鍋50分鐘就OK,如果再煉得乾些就延長,只是肉會很柴而已。

開鍋囉~整隻雞呈現一種乾扁狀態,可以趁熱時拆雞肉來吃,很香,但冷掉後就變柴了。


這鍋滴雞精是做給老公喝的牛蒡口味的滴雞精,兒子說比原味的好喝,

經過蒸煮牛蒡絲也變得十分軟爛可口,我有挑出來吃。

最下層鍋底的清水還在喔~並沒有失去很多,果然是把好鍋。

這是另一隻做原味的滴雞精。

拍得有點失焦糊掉,這個是煉出來的滴雞精,我會將它先擺進冰箱,雞油結凍後,

把雞油去除,再分裝冷凍處理,當然啦要記得寫製造日期,畢竟是自家做的,

沒有放任何添加物與防腐劑。我沒有替雞做去皮的動作,是有把看得到的油脂先行去掉,

一來去皮太麻煩,二來有膠原蛋白,還是覺得做出滴雞精後,再冰存去油,比較好些。

 

很難相信在短短幾天內,我陸續滴了四隻雞的雞精,

也不知道喝雞精能有什麼驚人的效果,

但使用這鍋做起滴雞精來很輕鬆方便,自然而然的就想常做,

做給老公、兒子、我爸爸喝,還做了一隻雞給阿美,

一隻雞給妮妮。

做著做著,漸漸也找出竅門,買鍋時櫃姐就提醒我,

食譜是參考的,每家的瓦斯爐的最小火不同,還是要自己去抓一下時間,

後來發現燉湯、肉,根本無需小火十分鐘,六分鐘就很軟爛,

也發現讓鍋自己慢慢泄壓,效果更好,

現在都會讓它待在潔能板上,到隔天再開鍋,

還有就是發現我的內焰瓦斯爐的最小火比較低,再加上有放潔能板的關系,

所以開最小火的話,煉出來的雞精比較少,雞肉感覺還能再煉些出來,

後來改了方式來做,雞肉變得超乾,雞皮變得像紙般薄,雞精煉出好多,

愈做愈有心得捏~

滴雞精的滋味就像是喝了超濃縮的雞湯般,很香很有雞的味道,

兒子很愛喝,自己在家動手做,快速又方便,使用的雞自己看得到,

我在田原香滴雞精買的錢都能買一個ROHN RIKON一般款8L快鍋組,

而且還有找,但不得不抱怨一直在等田原香滴雞精的雞精來,

到現在還有三盒未到貨,我的媽呀~

而且快鍋除了做滴雞精之外,還能做別的菜,

一舉數得,總之最近沉浸鍋子好用的快樂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