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玫瑰馬卡龍超好吃的,中間的香草卡士達醬還包裏著略帶酸味的慕斯,

讓整個甜點的層次變得更多,更美味。

老公的甜點~法蘭

外帶了四顆馬卡龍回家

看著這些色彩嬪紛的馬卡龍,會讓人不由得心情好,不算太甜,真的很美味,

哈~相信嗎?馬卡龍甜點在台灣風行起來的這些年,我從未吃過,一來是因為不愛甜食,應該說

是超討厭的,二來是覺得太貴了,一小口竟要台幣幾十元。

人生很奇妙,想吃也就買了,還挺不錯低

 

兒子這兩個週日都去補習了,留下我跟老公兩人乾瞪眼,

這個周末突然想吃甜點,想想在新竹市的總店應該沒位置吧!

於是趨車前往竹北的分店,在家樂福的後面,很好找,

到了那兒,果不其然,只得我們跟另一桌女客,很悠靜的下午時光,

雖然如此~生意到是不錯,陸續會有外帶的客人來買甜點,

法芙嵐的菜單一翻開,說實話真的不便宜,

但~超討厭甜食的我,覺得法芙嵐做的甜點真的是水準之上,

八百年才吃一次甜點,當然要挑最喜歡來吃呀~以免被雷到,

今年比較特別的是,開始比較會吃點甜食,甚至於是含顆糖果在嘴裡,

以往是不可能發生的,發生到肚餓時,含顆糖就立即消解食慾,

有時候應該只是嘴讒吧!我想........

其實小時候是吃糖的,但因為寵愛我們姐弟的爸爸,會愛許多各式各樣的零食、糖果,

後來讓我有點吃怕了,也變得不愛甜食,長大後發現弟也是捏!

所以凡事過猶不及,還是適當就好,完全的禁止也不好,會變得長大超愛甜食,

像我們這樣源源不絕的供應也不好,凡事還是中庸為上吧!!

 

突然間領悟到「苦中一點甜」甜在心的感覺,

有時候會拿起我的蜂蜜糖,含上一顆,甜滋滋的,

有時候像這樣上法芙嵐,嚐上一塊可口的甜點,

煩憂的事,好像暫時放下了。

怎麼可能總一帆風順,總也有高潮低潮,

不想抱怨或者訴苦什麼的,也不願去影響身邊一起生活、工作的所有人,

所以會盡量分享開心事,美好事物,

人生不若想像中簡單,美好,許多不堪的又豈是三言兩語說得通的,

唉~不管過了多久,還是不能接受,有開始就有結束這件事,

一旦擁有,就在步上失去的道路上,人生本就是孤單的本質我懂,

但接受真的好難~唉~

還是多吃些甜點,可愛的、可口的那種,

讓苦中的一點甜,繼續陪伴我這人生的道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