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戴了雙層圈的第三天,得到痊癒的紅毛少爺,終於能卸除圈圈,健康

快樂的渡過每一天,每天處於一種非常非常忙碌的狀態,

好似打戰一般,過年之後,每一個假日的行程滿檔,讓我根本沒空上教室學手作,

弟弟婚禮的準備,還有就是紅毛少爺,終於排除萬難到桃園普羅動物醫院,

替紅毛少爺做了洗牙、補牙、拿掉蛋蛋、通鼻淚管的手術,

一切本來是很順利的,直到回來後的第三天,有可能傷口癒合時會癢吧,

總之24小時戴著維多利亞圈的紅毛,將蛋蛋處傷口的黏合膠帶,舔得一乾兩淨,

還把本來癒合的傷口舔開出血,唉!!搞死我了,只得又帶牠上醫院,

幸好全美動物醫院的院長先生,沒有多說什麼?只是交待我盡量防紅毛寶貝舔傷口,

再加上他開的藥按時吃,一週內一定會好,光是維多利亞圈根本沒辦法有效的防範

十分走跳的紅毛少爺,晚上除了維多利亞圈加上了嘴套,沒想到兒子在隔天親眼看到

厲害的紅毛寶貝從完全合口的嘴套中,伸出舌頭不辭辛苦的朝蛋蛋袋袋傷口處進攻,

這招完全破功,後來上網搜尋大家的心得後,想買甜甜式防舔圈,

衝到寵物店一看一個竟要1600多元,畢竟是日本進口,

沒有失去理智的我,立即上網查看,發現網購加上郵資比實體店舖便宜,

而游泳圈式的拿破侖防舔圈比起甜甜圈防舔圈價差四倍以上,

於是立馬先選擇便宜的拿破侖防舔圈,效率飛快的網購,

在隔天下午立刻送到我手上,不過我有把握是因為當時紅毛在吃藥後,

傷口有改善不致惡化,所以才會在權衡之下,做比較經濟實惠的選擇,

畢竟防舔圈這種東西並不是每天必需品,所以不用花太多錢在這上面,

也是因為養狗一段時間後,大概能掌握出錢該怎麼花,

養狗並沒有想像中花錢,只要掌控得宜的話,

痊癒之後的紅毛少爺,十分的活跳跳,老實說拿掉蛋蛋的牠,跟原來的牠

並沒太大的差異,大概是牠很大才拿掉,很多的行為模式早就固定下來,

但我卻是卸下心中大石,擔心將來牠會因為蛋蛋有癌變,又擔心牠的牙有蛀牙,

幸好牠只是牙齒頓頓不銳利,但沒有蛀牙。一直流目油的毛病也因為

疏通了鼻淚管也解決,紅毛的眼睛又恢復像先前的大大圓黑目睭,

真是可喜可賀啊~養狗愛狗人士才能明暸我的心情。

狗狗不會語言再加上天生習性會隱藏病痛,常常在主人發覺異狀時,

已經病入膏肓,上次紅毛寶貝得焦蟲病差點掛掉後,令我有深刻體會,

而且在加焦蟲病的前一個月,才替牠做過全身血檢與健檢,

卻防不勝防的得了致命的焦蟲病,沒有辦法想像失去牠會是什麼的世界,

只能盡力而為,只能好好的珍惜相聚的日子。

以上的這些心得與轉折,只有飼主能體會了。

很多的付出,很多很多不辭辛勞的點滴,難以以世間的標準來衡量,

兒子跟紅毛玩耍的時候,會發生很多很多朗朗的笑聲,

紅毛逗趣的舉動,常惹得我們哈哈大笑,

牠就像是我們家最小的成員,永遠長不大的成員,

原本極力反對我們養牠的老公,也讓牠馴服,

老公下班回家後,第一件事是坐在客廳沙發上,喚紅毛上來,

然後將牠肚子翻開朝上,盡情的玩弄牠的肚皮,

像這樣的療癒是金錢買不到的,在家裡的時間裡,無比的溫馨,

你知道下了班、下了課,回到家有個口愛的孩兒在門的那頭等待著你,

很多的人與事,已經不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