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庫莎山有個小小的點心吧~販賣著飲料、冰淇淋~我們在琳瑯滿目的冰淇淋櫃前,不知該挑那一

樣來吃~

咖啡吧台的服務生正在弄咖啡~

還有很多當地人牽著愛犬來庫莎山散步,順便買個冰淇淋

老公點了杯咖啡,味道還挺香的~

我的冰淇淋口味是香草冰淇淋加火山豆,對我來說稍甜,吃了幾口後,後續就被老公、兒子解決了

兒子的冰淇淋口味是檸檬,真的有酸,後來他說我的比較好吃

底下就是布里斯本市

這兒是咖啡小座的另一頭

在不受污染的澳大利空,天天都是這樣明亮的天空。

兒子學當地人坐在草地上,他一個人望著天不曉得在想什麼??不過當是放空發呆就很棒了

後來我們一家三口學當地人乾脆躺在草地上,舒舒服服的看著藍藍的青空。

兒子在草地上滾來滾去,台灣遊客只有我們家最放鬆囉

看吧~真的有當地人或坐或躺在草地上休息。

兒子真的好開心,非常的親近這片草地~涼爽的風徐徐吹來,連亮晃晃的陽光頓時也溫柔了起來

很快的又到了晚餐時間,這兒是市區某個商場吧~我們後來的澳洲風味餐也在這兒吃的。

還蠻熱鬧的商場,後來我們在右邊的西餐廳吃澳式排餐

據導遊小姐說順著這條路走過企就是沙灘了~好神奇就在海邊附近捏

第一天的晚餐在這間酒家吃

在二樓喔

這個綠色的保溫桶是飯桶,第一天就覺得好新奇,後來的每餐中餐都有這個,也就習慣了。

只是「飯一定要這麼硬,如此的令我難以下嚥嗎?」

每到中餐必定有這道豆腐,而且通常是第一道我不太吃這道菜,因為是勾芡菜,我有嚴重

挑食

例湯,挺不錯喝~不過僅一碗的量,還是嚴重挑食的問題~

終於大家開動添飯了,此時的我還不曉得這飯有多麼的不合我的胃口。

蒸蛋頗得兒子賞識,不過我只吃了一小口,原因是醬色太深,我的挑食問題真的超嚴重的,

其實菜都不錯吃啦~

豆鼓蒸魚,頗得同桌人讚賞,我也有多吃幾口,但後來在澳洲吃到的都是這款魚後,

大家就沒有這麼擁躍了,在後面幾天的某一餐,還聽到同桌有人問「他們這邊只有這種魚嗎?」

英雄所見略同~只能說台灣真是好所在,物價平穩食物可口!!回到台灣的第一餐,我們夫妻

兩人衝到揭家牛肉麵吃午餐~狠狠的嗑了台灣味,撫慰了台灣胃

這道菜顏色雖然還好,卻是我吃最多口的~

這道瓜瓜我也很愛喔

應該是雞柳炒節瓜,好好吃

炸豬排也是我吃比較多的,軟嫩香Q不可多得的佳品,只可惜在往後的幾天再沒遇見它

每餐一定有飯後水果,一定是肚臍橙,在台灣時總會在好市多買一袋肚臍橙來吃,

澳洲的肚臍橙比我在台灣好市多買的甜且多汁,兒子吃很多,而且到最後,幾乎每餐飯後一定

一盤橙,後來就有人放棄它了,兒子就多吃了好多,我也是,怎麼吃都好吃的橙「萬萬歲!!」

吃飽了,散步回車上吧~路過澳洲的郵筒,鮮豔的紅色很顯目好看。

很快地一天將盡,我們要回飯店,此時才七點鐘左右晚睡的台灣人應該頗不能適應吧~

不過澳洲司機是不超時工作的,時間到就下班,而店舖更是打烊囉~

所以大家還是早早休息吧~

我們住的是PARAIDSE RESORT渡假村,四星級吧~房間很整齊乾淨也頗大

在這兒住了四個晚上,不用搬行李,只能說這樣的定點旅行好輕鬆!!

有兩張床,一大一小,很軟~住了四天後,我感到腰酸背痛~

趕著飯店的便利商店未打烊前買了一包海鹽薯片、一瓶澳洲啤酒XXXXGOLD、一根香蕉

薯片驚為天人的好吃,馬鈴薯味很濃,啤酒老公說不錯喝,隔天去海港城購物中心又買了這個

回來喝,香蕉當然沒有台灣的好吃,但我實在受不了澳洲的食物。

 

 離開舊市政廳後,我們來到布里斯本至高點「庫莎山」,海拔約323公尺,就地理學的角度來看,

它不過是小丘凌,但這兒卻是眺望整個布里斯本市以布里斯本河的最佳觀景點,除了遊客之外我們

還遇到許多當地人也來這兒喝咖啡、吃冰淇淋,曾在網上看過有人說庫莎山不及我們台灣的陽明山

庫莎山上這個小小的咖啡座也不若我們台灣的庭園景觀餐廳好,

但...兩者是無法比較的,到澳大利亞渡假,我要的是這份慵懶的氛圍,到處是穿著休閒神態自若的人

們,他們打著赤腳或者穿著夾腳拖,有的帶著愛犬,有的三三兩兩作伴走在路上散步,

沒有匆忙掠過你身旁的人,這兒的慵懶與閒適是真實的,不是刻意做出來的,

不是像台灣許多山區的庭園咖啡廳是刻意做出來的,人們端坐在雅座欣賞遠山美景。

在澳洲,大夥兒想休息就坐草地上休息曬太陽,不怎麼花錢的,隨性的~自在的生活著。

這兒慵懶是一種生活態度,澳洲人的名言「別擔心」哈哈哈動不動就是這句話。

下雨了別急著去收衣服嘛~雨總會停,雨停了太陽自然出來了,衣服就繼續曬就好囉

很妙吧~值得我們深思的一種生活態度,

太多的時候我們是不是太汲汲營營一些毫無意義的東西~

比房子、比車子、比年收、甚至比孩子的成績,很沒意思!!

究竟生活的真義在那兒???好還要更好,上了這層樓還要更上一層樓!

這樣的追求到底有盡頭嗎???

我只想待在樹下乘涼,只想放空發呆,其它的都不想~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