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954

忘了我們到狸小路是幾點了?

早上飛千歲的班機延遲了一個小時才起飛,

雖是秋天,但是一下車馬上能感受到冰凍的冷空氣不是蓋的,

私心覺得只要溫度在零上,都還在能夠忍耐的範圍內,

如果是零下,就一定要穿羽絨衣才夠暖,

超討厭羽絨衣的,還替它取了個小名,叫胖胖衣。

連帶的老公、兒子也不愛,除非下雪零下的氣溫,

我的羽絨衣是不會輕易出來見客的~哈

一般來說在高緯度國家溫度在零上,因為濕度偏低,

感受起來其實還好,雖然羽絨衣可免穿,但帽子、圍巾、手套是必備的。 

  

IMG_1953  

 

覺得硬要穿紗裙的我,有夠假掰..........

因為這件紗裙完全是透風沒有任何遮蔽禦寒效果的,

同團的阿姨在晚餐後,忍不住關心我,穿這樣不冷嗎?

哈哈~當然會冷啊.......外套的拉鍊都拉上了,

但是為了愛漂亮,就覺得可以忍耐啊~

ip6 003

戰鬥力超薄弱的我,只從狸小路5逛到狸小路7,

在狸小路6買完等路,讓店家替我打包成箱後,

再去狸小路7買了哈蜜瓜跟水梨,就休息等集合吃飯。

後面幾天的行程裡,還買了北海道紅蘋果跟柿子,

個人私心覺得在狸小路7買的水果最平價,

在日本買的水果,隨便買都好吃,香氣足味道濃,

像蜜一樣的甜度,汁液更是十足十的多。

在北海道的五天四夜裡,吃了好多水果唷~

強烈建議到日本旅遊的朋友,記得帶上水果刀,

在旅途中看到想吃的水果就買回來,

晚上在飯店享用。不過記得水果刀必需托運喔~

 

IMG_1922  

北海道的團體,必需會有一餐螃蟹吃到飽,而我們這一餐是三大名蟹吃到飽,

在秋天吃螃蟹更是一大享受,帝王蟹腳的肉多汁且Q彈, 

中間的蟹腳且是濃濃的螃蟹鮮味,最右邊則是吃蟹黃,

 

除了這一大盤水煮螃蟹,店家還貼心的另備碳烤帝王蟹。

 

IMG_1921  

老公吃的超開心,還貼心的替我剪蟹腳吃。 

 

IMG_1923  

 

別看這個涮涮鍋不起眼,我們一致覺得它超讚的,

沒有人工味精,完全是採用北海道蔬菜燉煮出的來湯底,

完全採用秋天的蔬果,有南瓜、洋蔥、大蔥、香菇、紅蘿蔔、白菜。

喝下超多湯的.....

超喜歡北海道的蔬果,每一樣都好吃~ 

IMG_1927  

我們的三大名蟹跟涮涮鍋吃到飽是在札幌的NORBEAR商場一樓餐廳吃的,

餐廳還招待我們NORBEAR摩天輪的票,

有時候天候不佳會暫停,很幸運的,當天有開放。

飯畢,我們從一樓上樓去搭乘摩天輪囉~

商場佈置了萬聖節氣球,每一顆都好特別唷~

ip6 002  

NORBEAR屋頂摩天輪,最高可達地上78公尺高,

繞行一週約莫10分鐘,摩天輪的座墊是暖座,

雖然氣溫很低,但乘坐起還算平穩舒適。

ip6 001  

這張照片是老公沒有預警偷拍的,

當時的我被札幌美麗的夜景迷惑,全然不知被拍了,

後來回台灣,才從網路上得知,札幌的夜景最近評比為日本三大夜景之一唷~

北海道這邊沒有光害,夜空特別的澄淨,加上空氣好,

整個夜景美不勝收,太美太美................

 

沒記錯的話,台灣飛北海道千歲機場約三小時左右,

對我來說簡直是小菜一碟,吃完飛機餐、花個粧,最後再看本小書,就到著~

北海道都從未曾出現在我的待旅遊清單中,

卻在這次的意外得到來機會去旅行,

因為完全沒有期待,意外的覺得超好玩的,

盛產新鮮蔬果、海鮮的北海道,讓我們每一餐都吃得好好,

滿山遍野的紅葉景色,充滿秋天的氣氛~

這次沒有花很多時間在購物,刻意不買網路也不開通漫遊,

在山上的兩天,過著完全沒有訊號、網路的時光,

充份的享受了旅行的美好,好好的吃喝玩樂~

 

希望我好好的把北海道的網誌寫完,是說......倫敦跟巴黎還有一大堆,

明年春天的大阪京都賞櫻計劃,秋天的克羅埃西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