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6 006.jpg 

午餐飯後,還有點兒小時間,我們結伴在清冷的北海道山上散步消食,

這天的陽光很好,但氣溫仍低,非常適合吃冰,

在飯店買了支北海道煉乳冰棒,兩個人就這樣你一口,我一口分食了起來,飯後的小甜點~挺好的。

其實在寒冷的日韓吃冰是種享受,而且不花很多錢,就能享受到幸福的滋味。

由於氣溫偏低,所以通常冰棒的溫度是非常適合入口的,

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的口感一致,也不會溶化,弄髒了手。

ip6 004.jpg 

去程的飛機上,看了栗原晴美的很多很多幸福的事,雖然是紀錄了作者流水帳的生活小事,

看完之後,有種恍然大悟感,原來這些小事的累積起來,構成的生活是這般的甜蜜而美好。

回程的飛機上,又再重讀了一次小王子,已經數不清看過多少次小王子,

無論看過再多次,每經過一段時間,總是想翻出來再看一次。

閱讀讓我的旅行更加的美好....................


北海道的五天,一溜煙地就過去,整個旅行非常的美好,

雖然這次跟團,每天換一家飯店住,有點兒小辛苦,卻換來了不同的滿足,

這次的旅行來的很突然,我們倆是最後臨時請業務替我們候補上的,

不到一天確定有機位,就立馬訂了下來,

妙的是北海道,從來未曾出現在我的旅行清單中,再加上老公對日本沒有愛,

沒想到緣份是如此巧妙的安排,秋天的北海道, 真好。

滿山的楓紅很紅,每天都能有原始的山林裡散步,真好。

每天換一家飯店泡著各式各樣的溫泉,真好。

同團的姐姐說,我們每天都在洗身體,卻忘了其實心也是需要洗滌的,

旅行也算是某種程度的洗滌儀式嗎? 我也不是太清楚,

但已經回到台灣溫暖的家,轉回正常生活模式的我,充滿了滿滿的電力。


已經是能很輕鬆享受旅行的狀態了,

沒有非吃不可的名物,也沒有非買不可的東西,

一切隨心而自在,想吃什麼、喝什麼、買什麼都可以,

非常感嘆的跟老公、兒子說,年輕時口袋空空,很愛皮草大衣,

總想著等有一天賺了錢,要替自己買一件,

現在終於買得起豪華的皮草大衣了,

卻因為台灣的寒冬過短,穿著的機會微乎其微,而自動放棄。


雖然才剛從北海道回來,卻開始期待明年春天能全家跟媽媽一起去賞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