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想來分享這幾個月治療兒子的痘痘心得,因為大部份一般人的觀念裡,

在青春期發育階段,長青春痘是必然的過程,只要過了這個時期,

自然而然就會復元,但我卻不是這麼思考的,

長痘痘是可以被治癒的,如果花點心思就能有張乾淨的臉,為什麼不將它控制下來,

任由痘痘發揮的結果就是長的滿臉,無法收拾的局面,

今早吃早餐時,兒子提到有同學問他怎麼都沒啥痘痘,(而且不只一個)

他回答同學說,有啊~暑假時長了滿臉,後來被我媽努力搶救才好的,

可想而知,痘痘的問題在孩子的心裡是個問題,而且是普遍的問題,

特別在此分享一下我的心得,讓有此困擾的朋友參考,

很可惜當兒子長滿臉痘時,他不肯讓我拍照紀錄,

不然現在就有圖有真相,兒子的痘不是普通的粉刺或者小痘子,

而且密密麻麻的佈滿額頭及鼻子附近,有些甚至發紅、發炎,

一點也不誇張的是,有紅、有黑、有紫的痘痘,

剛開始冒痘約莫在今年三、四月初,一發痘時我立即就帶他去看皮膚科醫生,

並且詢問醫生,青春痘是否可以放任不管由他好,

醫生說當然要治療,不治療會愈發不可收拾,

於是乎便開了適合兒子的藥吃,看了兩次吃過藥,痘痘有獲得控制,

後來因為兒子要補習還有我要工作太忙而沒有再去看皮膚科醫生,

一方面我也是擔心吃藥會否影響兒子的發育,

一直到六月兒子考完試,又開始大冒痘,

此時來的痘遠比三、四月時更兇猛,到七月更是高峰,

偶然的機會下為了買毛毛的阿原洗毛精,看到有皂在做特惠,

於是乎就入手了男生清肌皂,想說兒子、老公都能用,

這塊皂我還蠻推薦的,用起來泡沫很細緻,藥草的香味很迷人,

不過我沒有使用,本身是乾性肌膚應該要慎用,

兒子的心得是使用這塊皂洗完臉,很乾淨舒服,並不會緊緊的,

他很愛這塊皂,還不準老公偷用

我的月白皂跟紅毛的洗毛精還沒啟用,不過阿原肥皂的產品是有口碑低,

只是價位上不便宜就是,這塊男生清肌用完,應該還是會回購給兒子用。

除了用對了洗臉的皂之外,我還趁著要去台中朵特菈醫美做雷射保養時,

帶著兒子一同前往,本來是打算做杏仁酸的,覺得透過保養會比吃皮膚科醫生的藥好些,

經過醫生與美容師的建議,我們讓兒子照了紅寶石修護光,然後買了診所的痘膠回來擦,

痘膠真的超好用,用完一個痘膠後,兒子的痘子就好了大半,

再經過一至二個月的恢復期,現在兒子的臉上幾乎找不到痘痘的痕跡,

雖然還是有少數一點點小痘痘,幾顆比較深層的痘疤,就等時間來修護

兒子已經停用痘膠至少一個月以上,現在的臉非常ok~

我歸納幾個兒子能治癒痘痘的心得,

第一清潔,兒子只有在晚上洗澡時,才使用阿原男生清肌皂洗臉,

洗臉時,先打濕臉及手,抹皂起泡後,再將泡沫抹在臉上,稍微按摩一下,清水沖乾淨,

早上起床只是用清水撥在臉上洗臉,這一點十分重要,自體臉上的油脂很珍貴,

尤其是晚上沒有髒污,自然分秘出來的油能保護我們的皮膚,皮膚獲得自然的調節,

就不會因為外油內乾而大冒痘。

第二照光,去台中朵特菈醫美診所照光的那一次也很關鍵,雖然只是一次,但當時照完光後,

真的有退紅,之後的幾天大悶痘也消下去,如果冒痘的情況很嚴重,不妨施以必要的手段,

去醫美診所照修護光,我個人也曾在打完飛梭時,照紅寶石修護光,後續的保養與修護真的

與沒照光有差別,一同去打飛梭的好友也頗認同此點。

當然在朵特拉醫美診所買的痘膠也是功臣之一,晚上洗完臉後,薄薄擦在痘痘即可,

是透明無色無味的膠狀,現在痘痘好了,沒有擦,痘痘也沒復發喔~

第三運動,兒子一開學就被選入學校籃球隊,教練要求先練體能,所以得先慢跑操場幾圈,

流汗真的對皮膚的代謝很有幫助。也許剛開始效果不是立即出現的,但後來慢慢的就能有收獲,

我個人也是在固定運動二個月後,再慢慢有效果,皮膚變得更穩定,體重慢慢的下來,

過瘦的兒子,則是慢慢上昇中。

兒子到是沒有特別的對飲食做控制,炸物、速食還是照吃,所以我認為以上三點蠻重要的。

痘痘一定要治,不管是青春痘或者成人痘,可怕的並不是痘痘,而且後續的痘疤,

所以我視痘如仇,雖然兒子本人對自己長痘不是很在意,我媽更是覺得我大驚小怪的,

青春期長痘痘本來就是過程,但我卻不是麼認為,

長在臉上的痘痘,會影響別人看待自己的觀感,看起來就是髒髒的,

所以一定要用對的方式來好好的治痘才行喔~

 

 

近況報告

 

時間過得真快,再過九天我們就要去蘇梅島渡假,

因為時間決定的很傖促,訂機票跟酒店也是,

讓我至今仍有不真實感,弄牙也告一階段,只等著渡假回來的隔天上牙套,

近來忙於週年慶預購,此次專攻家居,快鍋已經到手,食物乾燥機也從加拿大寄來,

感覺每天都在花大錢,雖然食物乾燥機早在九月初就付款,而且也不貴啦~

但是鍋子真的花了大錢,後續使用心得會PO分享。

不過想想,渡假回來應該要先分享蘇梅島的美景才是。哈~

總覺得今年的年底好忙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