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週年慶預購,入手了KUHN RIKON24CM潔能板,其實早在用了悶燒鍋後,

就有在網路上看這款潔能板,因為使用悶燒鍋時,爐火不能大於鍋底,

而且使用潔能板的話,髒污也不會掉到瓦斯爐裡,雖然入手的價錢有比在網路上貴上一些些,

但在專櫃還是有保固,能看到實品,也就覺得很OK了。

KUHN RIKON 24CM本人長這樣子。

早上煮粥用悶燒鍋超方便的,只有一煮滾就可立即放入悶燒鍋的外鍋,半小時就能開鍋吃粥,

真的是節能又方便。

煮完粥後,接著做WMF14CM單把鍋的開鍋,煮了一鍋開水,因為煮粥的熱能還聚集在潔能板上,

再加上這鍋小,一下子就煮滾,速度有嚇到我,這個小鍋也是我買潔能板的原因之一,

它真的太小了,做使用潔能板的話,把手的部份比較不會燙手,而且煮食時才不會因為

太靠近爐火太燙而不好用。

一開鍋就立即愛上WMF的鍋,手上原本的不繡鋼鍋是安麗的鍋組,但德製的WMF更優,

也難怪 WMF大受好評,設計與使用上都能讚~

另一個雙耳鍋忘了拍,下次再補照片吧~為了左上角的鍋蓋,讓我敗了一組。

不過以長遠的角度來看待事情,沒有鍋蓋真的不行。

開鍋後,立即為紅毛寶貝煮早餐,今天煮了牛肉高麗菜湯,再加白粥~

這鍋真的大小很剛好,做完紅毛的生鮮餐後,就能接著做我的雜菜粥,很方便。

白粥搭上荷包蛋、蔥蛋的早餐~WOLL不沾鍋讓我煎起蛋來如魚得水。

如果沒有入手新的不沾鍋,應該不會想煎這片魚肚吧~很輕易的就煎得這樣恰恰,

超好吃的,配白粥,很快地被一掃而空~現在早上如果吃白粥,已經不會搭配醃製品,

煎個魚、蛋、炒個高麗菜,三菜一粥超滿足的~而且有了悶燒鍋,讓我煮起粥來,

更輕鬆喔~之前除了用瓦斯爐煮之外,也有用大同電鍋蒸,但是耗電算蠻大的,

總之善用工具,會讓自己更輕鬆,何樂而不為捏?

 

這塊KUHN RIKON潔能板才入手兩天,就讓我愛不釋手,

於是乎趁熱趕緊來分享一下心得報告。

 

除了它能均勻爐火,防止有異物掉入爐心,以免阻塞爐子。

還有聚熱餘溫效果,做完紅毛的生鮮餐後,接著做我的雜菜粥時,

很快就煮滾,然後關掉爐火,加入白飯下去攪拌,

很神奇的是,鍋子裡仍舊是滾熱狀態,意即我不用一直加熱到最後,

有飯很容易就煮成粥,而且是從冰箱取出的冰冷白飯喔~

所以它雖然叫做潔能板,還是有節能的效果。

雖然省下的瓦斯不是很多,不過聚砂成塔,還是能省到啦!!

 

現在會在休假時,預先煮好飯、想吃的菜式,放涼後放進保鮮盒存放,

通常份量是我個人跟紅毛三到四天的量。

兒子的早餐跟我、紅毛又是不同範圍,有時候加進老公,

就是天殺的四種不同需求組合的早餐,

說實話還是白粥配菜對我最方便,

但也只能偶爾為之,擁有西式胃袋的兒子,通常是熱狗或火腿蛋,芝麻牛奶,烤土司,

我愛熱粥、熱湯、水果,紅毛是肉、菜、湯飯。

沒有利用工具與鍋具,真的是會手忙腳亂。

幸好老公早上胃口沒有很好,不用天天備他的,不然真的會瘋掉。

哈~不過也是我愛做啦~

早上先煮紅毛的,因為牠的餐必需放涼,才能給牠吃,

接下來就是我,然後是最晚起床的兒子,

做著做著,自然而然的習慣,抓到訣竅後,就覺得這樣的早晨很充實,

KUHN RIKON的潔能板搭上WMF14CM單把鍋,真的是我早餐時間的的力助手~

接下來就期待我的快鍋到貨,來試用滴雞精,到時候再PO上來分享給大家喔~

要出門去走操場囉~拜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