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湯本香樹實/著,楊麗玲/繪

譯者:林真美

 出版社:玉山社

出版日期: 1999年07月15日

內容簡介: 

我們開始觀察住在附近的一名獨居老人,我們想親眼看到他死去的那一剎那。

暑假來臨了,我們的好奇心日益高張,不過老人竟出乎意料地,

日見神釆…在不知不覺間,我們和老人成了莫逆之交。

  作者湯本香樹實以生動清新的文筆,寫出了三名少年探觸「消逝」與「永恆」的過程

 

好久沒認真寫網誌,也沒分享愛看的書,

就像停不了的手作般,書本一直陪伴著我的生活,

從沒停止過買書看書這件事,

夏之庭買了很久,也看完很久,特意看買給兒子看的,

坊間出了很多童書,卻很少有給12-15歲青少年的書,

而夏之庭的年齡就是落在12-15歲間,

透過作者非常優美而流暢的筆觸,敘述了從國小才畢業,

正在升國中暑假的三個小男生,藉由與一個老人的互動間發生的故事,

而正式告別了童年,兒子看了之後也覺得非常的好看,

剛好在這個暑假,迷上看小說的兒子,讓我買了好多書給他看,

也跑了好多趟書店,在書店的架上再重新看到這本書,

引發我向大家介紹這本書的想法,

教育孩子這件事,真的不容易,常常因為工作或者生活的忙碌,

會忽略了親愛的孩子,如果能選擇幾本對孩子有幫助的書,

讓孩子閱讀,也是件以逸待勞的書。就算是用電子書也OK,

並沒有視「電視」、「線上遊戲」、「電玩」、「電子產品」如洪水猛獸,

反而覺得該讓孩子去玩、去嚐試,就像將來也會辦信用卡的附卡給他一樣,

生活在這個愈來愈便利的世界,大家都活在雲端的網路虛擬世界中,

要教導孩子真實與虛幻間世界有何不同?

也許限制孩子上網的時間、看電視的時間,會讓功課分數高很多,排名前進許多,

但我想兒子開心多一些,學會自我管理容易些,想要相信他多些,

習慣會在書前閱讀一下才睡,而兒子總是在看他的武林秘技(線上遊戲功略),

雖然也會碎念一番,不過還是會買新功略給他看,

終於他在這個暑假領悟到「閱讀的樂趣」,之前還真是白擔心一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