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偶然間在誠品書局看到一本日本人寫的食譜,作者說她不或缺的就是一咖悶燒鍋,

引來我買悶燒鍋的靈感,想想也有道理,在能源短缺物價上揚的現今,

買一個悶燒鍋是個能省電省瓦斯的好投資不是嗎?

不過兒子說我是省小錢花大錢,他真是識貨啊!!這個日本製造真空斷熱悶燒鍋,

到是花了我不少張小朋友,比起從德國買的兩個WOLL鍋,還貴了些~

外箱很詳盡的圖解,讓人很容易了解悶燒鍋的原理。

善用時間,食材顛覆料理常識的保溫燜燒鍋 煮菜不需再片刻不離廚房,

大幅節省料理的時間和瓦斯。膳魔師真空保溫燜燒鍋,提供更安心、

安全的生活。利用燜燒調理的原理,環保的生活從膳魔師燜燒鍋開始。

.日本膳魔師真空燜燒鍋,

能讓食物四面八方均勻受熱,自然熟透

安全:斷熱調理過程免電免瓦斯,

不須擔心因不注意時鍋內水燒乾而危險,

即使內鍋熱騰騰,外鍋也不燙手

省時省能源:只需花少許時間等內鍋水煮開,

移入外鍋即可,不必留守看顧爐火,

節省能源也幫您創造時間

冷熱兩用持續保溫(保冰):

當冰桶使用時外鍋不冒汗,

保溫(冰)效果可達6~8小時以上

.營養美味:沸騰調理時間縮短,

不破壞食物營養,肉品不易老化,

保持湯汁原味…….中西式料理皆可調理

膳魔師這款悶燒鍋有3L跟4.5L兩個尺寸,後來還是選了大的,原因是想燉全雞湯

是個公司貨喔~有中文、日文食譜,還有日文說明書,大略閱讀了一下,很實用喔~

放在內鍋的日文說明書,內鍋底厚有4mm喔,我還蠻追求厚鍋底,在烹調的過程中,

厚鍋底能均勻傳熱,很快就能達到沸騰,內鍋直徑20cm,容量4.5L,除了想燉全雞湯之外,

讓我選擇這個鍋另一個主因是,不管小的3L還是大的4.5L,內鍋直徑都是20cm,

那代表著整個鍋會很輕巧不佔空間,果不其然,它的外鍋比我的LC小粉紅還小捏。

將將~我的膳魔師真空斷熱悶燒鍋本人現身了~~~

打開外鍋,內鍋就乖乖的待在裡面唷~

把它們倆姐妹疊疊樂~

立馬就來煮個四神湯,來試試它的神威吧~哇哈哈

看了說明書後,得到重要資訊,內鍋在煮時,火焰不要超過鍋身喔~

想想也有道理,畢竟把手是塑膠的,不過這麼做的好處是即使沸騰

了15分鐘,十分滾燙的情況下,我還能徒手拿手把,還不賴的設計唷~

中文的食譜有附上四神湯的說明,煮至沸騰15分鐘後,加上內鍋蓋後,放入外鍋再蓋上蓋子,

讓它悶燒二小時以上即可起鍋,不過我放了約一小時又20分鐘就起鍋囉~沒想到很OK~

好棒的四神湯完成囉~腸子十分軟爛(畢竟我是兩條腸套疊),而四神湯料的部份,顆粒完整,

入口即化,口感十分的綿密好喝,雖是以悶燒的方式煮成,湯頭看起來較清澈,

喝入喉間依然是很濃郁~大勝上次用LC小粉紅做的四神湯,不過這次改用主婦聯盟

買的湯料,用比較好的食材還是有差別的啦~

特別介紹一下,在好事多買的耐久站墊,早在第一次看到就很想買,後來覺得會很不方便,

紅毛少爺常會在廚房偷尿尿,必需常常沖廚房地板,上次處理豬小腸時,整整站了一個

多小時,事後立即跑去買回來,哈~是說也不太習慣,平時是收納起來的,剛開始常常會在

做完事情後,才發現忘了踩著耐久站墊,但真的超好用的,站在上面真的有舒緩我的腿,

對腰的壓力變小些,因為太好用,導致打算冬天時在上頭再舖上有柔軟毛毛的耐久站墊。

順便拍了我的地瓜跟南瓜,這個季節南瓜正盛產,而這紫皮地瓜是日本的宇治金時品種,

好吃的不得了,口感緊實綿密,甜度剛好,連皮一起煮成的地瓜粥簡直是上等,

南瓜打算再放幾天,然後也是連皮切片,煮熟放涼不用加糖,就是很棒的甜湯,

通常會用地瓜跟南瓜來代替白米飯,是說也沒有常常啦~只有我吃這個,

一煮就得連吃上個十天,常常這麼搞法也是受不了。

 

今年從LC的小粉紅開始,就好像打開潘朵拉的盒子般,

一發不可收拾,一口氣買了好些好鍋子,

會想買悶燒鍋是這個夏天,很認真的替老公兒子備著綠豆湯,

每次用大同電鍋煮好後,總是會再保溫一下,

無形中還蠻耗電的,很愛做功夫料理,

需要費心思採買食材、整理食材,然後耐心的熬煮,

沒有用大同電鍋蒸煮的食物,就是用瓦斯爐小火熬煮個二個小時以上,

本來單純的覺得買了悶燒鍋,至少可以煮個綠豆湯很便利,一煮滾放進去就好,

真正買回來後,看過食譜發現能做的菜真多,而且啊~

冬天時熬煮的湯就不用擔心會一下子冷掉,反覆的加熱,

只要放在外鍋裡就有保溫效果,等於買了個一勞永逸的好鍋,

會選擇膳魔師這咖悶燒鍋,是因為膳魔師是當初發明真空斷熱鍋的公司,

考慮到不會常常帶著它出門,而且它這麼輕巧,就算帶出門去露營也很OK,

是說真的不便宜,它比WOLL的兩個小鍋加起來的價錢還貴些,

想到它能省電省瓦斯,又覺得也還好,愛買的人總是理由一大堆啦

今年剛好到了換鍋的時機,十年前買的寶迪鍋組,全需要退役了,

不沾鍋是這樣,它有壽年隨著時間、使用,慢慢變成沾沾鍋,

但比起經久耐用的不銹鋼鍋,不沾鍋能不用一滴油煎魚、煎豆腐、煎蛋,

是我很追求的,也因為使用了十年的寶迪套鍋,

更能針對需求功能,來購置新鍋,

大燉鍋買了LC小粉紅,是因為琺瑯材質,比起不沾塗料耐久些,

在燉煮的口感上,琺瑯材質仍是略勝不銹鋼鍋些的,

而陶鍋因為保養不易、重量過重,在壞了兩咖後,就不考慮囉~

WOLL的兩個小鍋,加上這個膳魔師悶燒鍋,感覺我的廚房陣容好堅強,

接下來還要再買個WOLL大尺寸的不沾鍋,這樣才算齊全喔~

很愛待在廚房的時光,常常.......不知覺地....就過了一兩個小時,

大半的時間裡,瓦斯爐上會燉菜、熬湯,然後就站在流理台邊,

處理食材,煮一頓平凡無奇的三菜一湯,

常常是需要耗費我三個小時以上的,

還好我要上班,不常煮飯就是

收到膳魔師悶燒鍋後,開始期待十天後到貨的WOLL鍋來到我身邊~

 

是在下面這個拍賣買的鍋,很親切的賣家喔~有需要就看看吧~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f34922625;_ylt=Ap8sHk9yFpp4mqJ4Tuw4tSWpFLJ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