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這一頓已經吃了好久,照片也早已整理好,現在終於有動力來寫一下囉

這家位於新竹南寮海邊的海鮮餐廳是超過三十年的老店,

在我有記憶以來就一直存在的海鮮餐廳,儘管現在的新竹南寮漁港充斥著

許多更大更豪華的海鮮餐廳,它仍是我心中的第一名海鮮餐廳,

畢竟是我從小吃到大的味道啊~也是家人宴客的首選~

也因為我的介紹,讓婆家的家人們也愛上它,可以連續兩週都選在新南興聚餐,

理由很簡單,就是想吃呀

滿滿的魚蝦貝類,是海鮮餐廳必備的唷~

公公很愛生魚片,所以上海鮮餐廳是必點的~

炸銀魚是兒子小時候喜愛的一道菜,以前兒子小時候能夠將一整盤吃完,

我娘總是說這個銀魚,可以去魚市場買回來自己炸,便宜許多,哈~

講歸講,只要上新南興吃飯,我爹娘還是會替兒子點這道炸銀魚,

不過這次點是為了小叔與小姑年幼的稚子~炸的不油真是個道功夫菜啊~

蚵仔炒麵~超好吃的,不油是這家館子的特色,有媽媽的味道卻又有廚師的真功夫,

而舖在這麵上的蚵仔,如果我沒估計錯誤的話,應該是從南寮海邊採集的野生蚵,

因為我娘去海邊挖回來的蚵仔,煮出來的樣子與味道,這個蚵仔一樣喔

蚵仔酥也是新南興的招牌之一,跟外頭不同的是,蚵仔的個頭不大,

炸色比起金黃色再偏暗些,味道卻是十足的,懂得吃台灣蚵的人都知道,

台灣蚵雖不大但海味十足。

我很愛吃炒大螺片,而且新南興炒出來是Q,我娘炒出來是咬不太動

因為娘家是賣魚的,所以從批發市場能買到所有漁貨,我娘總覺得自己弄很便宜,

何必給餐廳賺,常常我們愛吃的,她總愛自己買材料回來搞,通常是落得被我們嫌棄下場。

新南興的炒飯也是我的心頭好,鍋氣夠又不油,粒粒分明是第一要的啦~

採用取完生魚片剩下的鮭魚片做的味噌湯,讓兒子大讚好吃~哈~連續喝了好幾碗。

蒸魚是因為老公想吃條魚~我是不愛點這個啦~嚴格說起來,我娘家的人

上館子是不叫魚的,因為家裡餐桌上,餐餐必備魚,所以也不用上館子吃魚。

炒水蓮

新南興的炒鯊魚組合就是我的最愛,哈~像這樣的組合,我最愛吃吸滿了魚汁的大蒜,

意想不到吧

婆家的最小的孩兒,我們大家的開心寶。別看她如此健壯,她今年才三歲喔

好吃的生魚片,讓我們再追加一道

味噌烤油魚是我爹很愛點的一道菜,不是很貴但是好吃又下飯的料理

炒螺肉~像是一般會點的菜色~

 

新南興是我很愛很愛的海鮮餐廳,它一直在南竂海邊加油站營業,

從我有記憶以來,它就存在,也是娘家家族喜愛的好味,

尤其是我爹娘很愛的海鮮餐廳,所以它的存在對我有特殊的意義,

不過我們並不特別會去吃,不管是我跟老公或者娘家爸媽都是這樣,

以現代的角度來看,它的裝潢不夠氣派,空間環境不是太好,

菜色不夠新穎,所以有時候爸媽反而是挑新的海鮮餐廳宴客,

平日也不會特別上新南興吃飯,雖然去包個炒飯或者炒飯外帶是方便的,

婆家的家人們在吃遍了南寮的海鮮餐廳後,也認同新南興是最好吃的,

它的好吃是吃不膩,是一種尋常的媽媽味道,古早的味道,很難形容,

只要多吃幾次,多吃幾家海鮮餐廳,比較之後就能了解我說的這種感覺了,

有時候一年裡根本吃不到一次新南興,因為上新南興吃飯對我們是

必需有理由,有規定的,不是想吃就吃,到不是價錢的問題,

如果隨時想吃就吃,可能它就沒有這麼珍貴了吧~我想

在南寮生活的我們,一天之中會經過新南興

好幾次,它總是滿滿的賓客,就算沒有觀光客來臨的冷清平日裡,

總還是有客人的,真的好好吃~

上海鮮餐廳並沒有想像中燒錢,

從小家裡世代抓魚、賣魚、吃魚、海鮮,早就練就如何上海鮮餐廳吃飯,

以實惠的價格吃到好吃的料理,

龍蝦、生魚片、活魚清蒸我們是不點的,

炒飯、炒麵、炸類是一定要的,要專點家裡做不出來,費工做的來吃,

不是點想吃的,要點有CP值高的,哈~我爸是這樣教育我長大的,

因為爸爸覺得家裡世代抓魚、賣魚、海鮮,還不懂魚,會被笑

從小受爺爺、奶奶、爸媽疼愛的我,可是吃遍海味捏~

有機會到新竹南寮漁港一遊的朋友們,真的可以嚐嚐新南興的好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