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夏的天總的暗的慢,訂了18:00的位子,門口的小庭園仍舊亮晃晃低~

小小庭園照顧的挺好低

訂了吧台的位置,兒子問坐吧台與一般位置的差別?

「就........能看師傅做菜啊~」

不過後來發生了小插曲,料理長做炙壽司時,有一貫的魚肉竟翹了起來,

賣相未達料理長的標準,就送給兒子吃囉~兒子說入口即化,超美味的說~

我們約好下次要多點些炙壽司來吃~

去八庵吃飯的那天,我跟兒子在巨城耐不住飢餓,吃了麵包~

處於半飽的狀態下的我們,點了晚間特餐,老公則是點了料理長配菜的1500元套餐。

前菜是淋上胡麻風味沙拉醬的涼筍。很特別的滋味,筍做的極嫩~

太好吃了,再來張特寫吧~

晚間特餐的生魚片,比較特別的是秋刀魚生魚片,魚味超濃厚的說~

老公小菜是廣島來的生蠔,剛好他十分喜愛廣島的蠔~

芒果佐桑椹醬,這道小點頗中兒子喜好,他超愛舖在芒果底下的桑椹醬汁。

老公的冷盤小點~

1500的套餐,果然比較豪華,老公的生魚片盤。

不起眼的手卷,卻是爆好吃的說~

手卷裡頭的炸牛蒡絲,不油且香。我一口氣將它吃完。

花枝天婦蘿有著超香濃的花枝味~吃完炸物後,再吃個芭樂爽口又能去油膩。

老公的套餐中有炙壽司,是一貫一貫上的,下次我要留肚子來吃料理長配的套餐啦

兒子套餐中的主菜烤下巴,好吃極了。

我的主菜是酥炸軟殼蟹佐泰式紅醬,稍嫌微辣的口味,非常可口。


老公套餐的炙壽司。

沒記錯的話是北海道干貝炙壽司。

據說這碟小烏賊的品種很特別,是海中的螢火蟲喔,而且它不會長大,永遠就這個大而已。

老公套餐中的鮪魚肚炙壽司。

我的鮭魚蒸飯~份量剛好,超好吃的。

兒子點的是涼麵。

特別的吸汁,兒子說還不錯。

秀色可餐的麵團。

老公套餐的香煎圓鱈。

最後的味噌魚湯,滿滿的魚肉,超好喝的,老公的魚湯超大一碗,只可惜我忘了拍照

最後以美麗的甜點做結束。後來料理長還請我們吃試做的甜點,茶凍佐羊奶醬汁,頗特別的甜點。

 

5月底找了個名目,約老公、兒子上八庵吃飯,

喜歡八庵更勝三日月,總覺得三日月的餐很制式化及匠氣,

八庵的用餐環境舒適輕鬆,菜色比較多變,除了一般套餐,還有單點菜色,

當天我跟兒子在巨城混了一下午,在範園超大的巨城晃來晃去,

真的好容易肚餓,於是腦波極弱的我們倆,排隊買了好些麵包,

到晚上去八庵吃飯時,胃袋裡還是滿滿的食物,只得點份量較少的晚間套餐,

老公的套餐真的好豐富,讓我跟兒子相約,下次也要點料理長配菜,

那入口即化的炙壽司也列入下次必點菜色。

夏天到了,清爽的日式料理真的是最佳選擇捏~哈

 

*********分融線之近況報導***********

結束了極不順利的上周,本週終於否極泰來,

上周二去了台中朵特菈醫美診所做了例行的光療保養,享受了好吃的園日式料理,

但一回家就發生災難,早上出門一時失察忘了關冰箱門,導致冰箱故障,

滿滿冰箱的食物只得清掉,雖然在隔天立即訂了新冰箱,

但一時半刻間,新冰箱沒辦法到貨,令我十分焦慮與憂心,

因為冰箱的故障,嚴重影響到常態生活,

平日得做早餐,還有帶午晚餐的便當,全被打亂,

所幸後來老公又把舊冰箱修好,接著新冰箱到貨,

哈~我現在有兩個冰箱囉~十分喜愛新冰箱,因為它有自動製冰功能,

只要把水放入水盒中,設定製冰,就會有一粒粒可愛的冰塊製做出來。哈

這個功能對我十分重要捏,這樣一來就能做老公喜愛的涼拌洋蔥,

也能在夏日做冰砂或者涼麵,太棒了。

有了兩個冰箱,就不用為了保存,在採購食物上傷腦筋,也不用時時採購,

可以從一週一次變成兩週,甚至是一個月一次,真是太開心~

正值炎夏,只能說新冰箱來得正是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