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蔥蛋液: 蔥碎少許、雞蛋*1、醬油、米酒、麻油少許打散。

一時貪心蔥碎放得太多,再加上沒放油,導致煎得醜醜的,不過沒關系只要調味適當還是會狠好吃低~

舖上起士片。

舖上熟燻鴨肉條,我用得是豪野鴨的燻鴨腿肉,家裡有吃剩下的肉絲、雞肉也可以利用。

準備好生蘿蔓洗淨後,瀝乾水份切絲。

最後舖上生蘿蔓絲,就可以捲成長條來吃囉~

 

全麥餅皮是偶然在全婦聯盟看到買的,

買來也沒馬上做來吃,一直冰在冷凍,直到

某天不知道要做什麼吃的早晨,

一時興起就拿來做蛋餅卷,沒想到搭配上生蘿蔓,變得好好吃,

兒子也覺得麥賣,而且餅皮薄又Q,超好吃的,

這篇PO文的蛋餅還是我第三次做,想說也未免太好吃了吧!!

就拍下照片寫文來分享一下。

這款全麥餅皮除了煎蛋餅,包裝上說可以在退冰後,直接捲生菜來吃,

豪野鴨的鴨肉真是沒話說的好吃,會一次訂購免運費的量,放在冰箱慢慢吃,

在進入炎夏一天比一天熱的現在,

最近的早餐內容不再是熱呼呼的燉湯,

通常是蛋餅卷、帕尼尼吐司、三明治、鍋貼、果醬土司,搭配上有機豆漿或者有機黑豆漿。

沒有辦法餐餐在家吃、在家做,用心在早餐上,至少有一餐是自己能把關的到, 

自己做的食物,也許不是頂美味,不過會照顧到均衡的營養喔~

非常享受這樣的過程,做自己想吃的菜來吃,隨著時節的變化,

利用當令食材做著美味的料理,能兼具營養與健康,

偶爾有一道受老公、兒子歡迎的菜,會覺得超開心的說~

 

在食物安全頻頻受到考驗的現在,自己動手做真的愈來愈受到大家重視,

娘家爸媽做的是鮮魚販售的小生意,小的時候就隨著媽媽在市場裡幫忙,

很早就有成本的概念,食物的成本加上小販們的利潤就是售價,

雖然是這麼淺顯易懂的道理,可是人們往往沒發現,

為什麼在夜市裡小吃的售價,竟能比市場裡生鮮蔬果、魚肉便宜,

也許可以將它解釋成品質、數量的差別,但也未免太離譜,

小時候不能了解而問了媽媽,媽媽的答案是「所以我不敢吃夜市的食物」

應該是說我娘家媽媽有許多的食物不吃,不了解的食物不吃,有疑慮的食物不吃,

我阿嬤也是如此,早年阿嬤也是在市場賣魚的,

阿公與爸爸早期出海捕魚、阿嬤、姑姑、媽媽賣魚,

家裡不太會有食品(食物加工品),餐桌上全是食物,貨真價實的食物,

應該說家裡的大人很重視進入口中食物這件事,

於是養成了這樣的我,對要進入口中的食物,特別的小心,再三考量,

寧願花貴數倍的食費來採購食物,寧可少吃也不能妥協,

今天在台灣發生這些食物安全危機,一點也不感到意外,

有太多的食物口感與味道,都跟我們小時候差很多,

不管食物的保鮮、保存技術如何的日新月異,終究還是食物啊~

能夠放著不腐敗,蔬果明明切片了還能保持不變黃,

就存在很大的問題啊~

也不可能完全沒吃到有毒的食物,只能透過小心少吃啦~

兒子總是會說,不管怎麼樣,我做的最好吃,符合他不喜油膩的要求,

是說他吃超鹹、超甜也沒多健康啦!!

外食是最簡單快速的方式,但不一定是最好的,

老實說我自己採買食材、做料理的費用,比直接外食貴上數倍,

費時又費工,也傷荷包,但至少吃得安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