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日的早餐-胚牙米粥、香辣豆鼓軻、炒醃瓜、蒸蛋、肉醬空心菜

改採香辣豆鼓醬做蚵,在夏日裡微辣能帶出好胃口喔

偶爾來點台式清粥小菜,暖暖胃吧

 

一直讓老公吃西式早餐也不是辦法,來變換一下口味,

煮了胚牙米粥,口感上吃起來跟白粥沒啥分別,卻又了豐富的纖維,

蒸蛋沒注意火候,蒸的太老了,醃瓜是早晨上菜市場,

菜攤的老闆娘自己醃的,小時候每到夏天阿嬤跟媽媽就會買醃瓜的材料,

回家自己醃來炒蒜頭吃,後來嫁作人婦,自己操持一個家庭時,

雖然沒時間做醃瓜,但總會買些來炒炒,只可惜兒子不吃而老公也不捧場,

這頓早餐最值得一提的是香辣豆鼓蚵,家裡沒有蔭鼓的庫存,只剩下

李錦記的香辣豆鼓醬,就乾脆用這個醬來做,

起鍋前還放了大量的蔥花,更增添蚵仔的鮮甜。

這個蚵仔是媽媽去海邊挖肥來的愛心蚵仔,很是肥美,

不過我要她不準再企了,兒子沒有企娘家的日子,她就跟著姑姑、姑丈去海邊挖蚵仔,

據說還得涉水而行,才能挖到這麼肥美的鮮蚵,

回來後直喊腰酸背痛,我只是擔心大海無情,潮汐沒抓準時間,

遺憾很可能發生,一直要她別再去挖蚵仔,她還嫌偶煩。唉

不過充滿母愛的蚵仔真好吃!!很補!!

 

準備新鮮又可口的食材,透過一雙手將這些食材,變成一道道可口的佳餚,

與自己親愛的人充滿喜樂起一起用餐,是最幸福的事。

感謝我的爸媽,他們是我對食物、對料理的啟蒙教師,他們教會了我許多事,

美味的食物能傳遞幸福與快樂喔~讓我們一起動動手,為家人、心愛的人,

準備餐點、享受喜樂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