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早起的兒子陪著我們做晨間散步~

紅毛少爺是條很長的狗狗

兒子帶著紅毛走在前面

 

很快低.....就這樣一天天過去,「紅毛」來我們家三週了,

少爺狗是阿智替牠取的外號,因為我盡力給牠最好的一切,比照之前牠在弟弟那兒,

在我這兒,多了幾分享受與我們的陪伴,但少了許多的自由,多了許多的孤單,

畢竟之前在我弟那兒時,還有同伴兩枚,一條土狗跟一條小博美(弟弟),

在我們家只有紅毛少爺,以前牠們總是結伴外出散步低,

平常日的白天也只剩下牠一個在家,我們得外出上班上學,

只有假日才能跟牠在一起,盡量把多餘的時間撥給牠,是我唯一能做的,

在家時,我在做餐,牠在餐椅下,我在踩縫紉機時,牠就在我的腳邊,

晚上睡覺時,牠就睡在我的床邊,靜靜的,卻是一種實在的陪伴,

牠沒有很好看,有著不討喜的長脖子與長腿,

毛髮因為之前的舊傷顯得醜醜的,牠不是很名貴的品種,也沒有很高的身價,

我卻愈來愈愛牠,不乖時,會狠心的教訓牠,不久後牠還是跑來撒嬌,

有時候牠會鑽進我的身旁,索取溫暖,熟不知,真正需要溫暖的人是我,

 

蹲在路旁撿拾紅毛大便時,曾有歐巴桑笑著對我說,「養狗狗就是這樣啦~

要替狗狗把屎把尿的」,媽媽也曾很不屑的說「對啦~牠是你的寶貝啦~

最好妳老來生病時,狗寶貝會帶你企看醫生啦」

 

沒養過貓狗的人不會了解.......

曾聽過養狗狗的前輩,告訴我,替狗狗把屎把尿這件事,

真正愛牠就不會覺得是件麻煩事,但不愛狗的人就覺得很麻煩是大的問題,

沒養過貓狗的人不會了解到,單純的貓狗是多麼的惹人憐愛,即使偶爾的使壞,

不聽話,也只是雲淡風輕的小事,沒有背叛與不堪,只有單純的相互陪伴,

紅毛的壽命是有限的,現實就是這樣,牠會比我們早走,如果沒意外的話,

生命本來就是門該好好修鍊的學問不是嗎?「珍惜」是最好的良方!!

 

有一天問老公「我們現在好像什麼都有了捏,有了紅毛變得更完整」

老公不置可否,但我卻是無比的開心與興奮著,

我們的家因為有紅毛更完整,更開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