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粥

樹子小卷

燙地瓜葉

我們的早餐

老公對食物的要求甚高,再加上我對做菜的喜好,使得我們的餐桌常有驚喜。

夏季是小卷的季節,盛產且新鮮~我特別愛小小隻的,價錢不貴而且可以整隻吃下肚

週末假日的早餐通常是清粥小菜,看誰先起床有興緻就會煮粥,煎兩顆荷包蛋,配上豆腐乳,

清淡又有味,今天因為有了樹子小卷我就不再煎蛋,樹子是嘉義的阿姨醃給我們的,

我媽媽給了我本港的新鮮小卷及地瓜葉,這頓早餐成本是少少的錢喔~

有媽媽真好,她總會替懶惰的我將菜都整理好,雖然我會做菜,但不會整理菜

每次一整理下來,可供食用的菜所剩無幾,後來索性買有機菜,整把沖洗後就下鍋

樹子小卷的做法如下:

材料:小卷半斤、嫩薑一塊、樹子若干、酒少許

小卷略微沖洗一下,瀝乾水份置於圓盤中,淋上少許的酒,撒下切絲的嫩薑,

最後再舖上樹子,最好再淋上一些醃樹子的醬汁,才會有鹹味。

外層記得蓋上一層耐熱保鮮膜,電鍋外鍋放半碗水後蒸煮即可。

冬瓜切成薄片也可以代替小卷,也是道夏季清涼的小菜喔~

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