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770004003b.jpg  

      作者:蘇珊娜.塔瑪洛

  • 譯者:倪安宇
  • ISBN:9789571322674
  • 語言:中文繁體
  • 適讀年齡:全齡適讀

 

在飛往日本的班機上,一口氣把「依隨你心」看完,

因為太精彩,太有共鳴!!

《依隨你心》


唯一的大師,唯一真正可信的大師是自己的良知。

要找到它得保持靜默——獨自一人,

並且保持靜默——待在光禿禿的土地上,

光禿禿空無一物如同死了一般。

起初你什麼都聽不到,唯一的感覺是驚慌,

然後,深沈、遙遠的,

你開始聽到一個聲音,一個詳和的聲音,

或許剛開始它的平凡教你生氣。

很奇怪,當你期望發生什麼偉大感受時,

出現在你面前的卻往往微不足道。

渺小和平凡到你會大叫:「什麼,就這樣?」

如果生命有意義——那個聲音會告訴你——那就是死亡,

所有其他東西都只在旁邊點綴而已。

當妳面前有許多條路不知道該如何選擇時,

不要隨便挑一條,要坐下來等。

像妳來這個世界的那天一樣充滿自信地深呼吸,

不要為外界分心,等待再等待。

別動,在靜默中,傾聽妳的心,

等它跟妳說話時,妳就站起來隨它去吧。

一位即將邁入死亡境地的老祖母,

在生命最終的旅程,

書寫一則則感人肺腑的告白傳遞給遙遠之外的外孫女。

在張張真情流露的字裡行間,

道出三代之間親情鴻溝,愛情糾葛,以及對人生的開悟。

本書在義大利創下銷售兩百五十萬本佳績;

連續兩年高居排行榜前十名。並行銷全球二十五國,

賣出兩百萬本以上。是一部充滿感性的深情力作。

上述取材自-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770004003&lid=search&actid=wise  

 

老實說跟14歲的兒子,在相處上是充滿衝突與矛盾的,

相距25歲的代溝,身處不同的時代背景,

很難要求跟我有相同的價值觀,

正值青春期的兒子,處於一種很微妙的狀態,

外表像個大人般高大,心智年齡卻還像孩子般幼稚,

老實說我很頭疼,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幫助他,

渡過這個尷尬時期,大部分的時候,總是忍住不發聲,

不去管教他,只是靜靜的在一旁看著而已,

陪著他,在他願意吐露心聲時,陪伴與聆聽是我唯一會做的,

而「依隨你心」,又讓我再次體會到處於兒子這種時期的內心糾結。

因為有所體悟,更能將心比心的陪伴兒子渡過。

這次出門去旅行挑的兩本絕版書,真的太好看,

少年小樹之歌甚至讓我在回台灣的班機上,淚流不已,

藉著「依隨你心」讓我再度好好的探索了自己的心,

作者美麗的文筆,讓我獲得許多的共鳴,

會遇上挫折是難免,背叛、糾葛、親情的拉扯,

藉由此書獲得了重大的領悟,

自己的人生必需由自己的雙腿行走,無法依靠任何人,

是本會讓我想一而再,再而三重新閱讀的書。

可惜我的時間太少,而值得閱讀的好書太多。

工作真的佔去不少時間,

但老天很公平,因為工作讓我現在擁有某一種程度上,財務的獨立與自主。

自畢業後工作以來,

每一年的農曆年節,都是在禁休上班中渡過,

現在變成一種習慣,農曆年是跟工作伙伴一起渡過,

幸好老公、兒子偏好過外國人的節日,讓我輕鬆不少,

剛開始難免怨嘆,現在年紀大了,

反而會覺得,擁有健康的身體打拼事業力是一種福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