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110_072811 20140110_072836  

其實手邊會一直保持數種不同領域的書籍在看,

最近覺得頗不錯的書是「無論你選擇什麼樣的人生,我都為你加油」,

也因為看了這本書,又把「其實是媽媽在傷害孩子」又翻出來看,

雖然兒子擺出一付不屑的態度,講了我,他說我看了還不是一樣,

剛好這兩本書是韓國的女作家寫的書,覺得很新鮮,

因為之前不曾看過韓藉作家的作品,

現在看書的範圍比較窄些了,畢竟每月的新書太多,我的時間太少,

食、健康、教養,偶爾會看一下世界趨勢、經濟學之類的,

世界名著或者經典小說,早在年輕時看完,

到底讀書或者看閒書,對人生有幫助嗎?

我真的不曉得,看閒書是很棒打發時間的方式,

媽媽鎮日裡,要我在閒瑕之餘,好好打掃房子,

也不是不打掃,會在心血來潮時,整理一下,

平日就收好垃圾、洗衣、晾衣即可,

只能說人各有志,我的志向不在保持屋子的整齊。哈哈哈~

教養是個很大的學問,沒有人生下來就會當爸媽,

坊間少有針對12-16歲青少年期教養,

偶爾遇上時,一定會買回來看看,

12-16歲是人生很重要的時期,算是人生很重要的起點,

茫茫然的12-16歲,對這個世界似懂非懂,

老實講,我對自身的人生也沒一個明確的方向,

又如何能帶領著兒子走向人生的光明,

所以藉由大量的閱讀來稍減一下我的焦慮,

昨天看完松浦彌太郎的書,挺有意思的,

「誠實與親切」,會為人生得到許多的尊重與朋友,

一直以來,對任何人我都是抱持這種態度,

很幸運的得到許多很好的朋友,

對待兒子也是,很誠實地的告訴他,

我其實有許多不足之處,很親切去對待每個人,

不管親疏,並不是很會教小孩的媽媽,

也不算以把小孩教得乖巧為目標,

就像從來沒打算要做個賢慧的好女人般,

世間的價值觀,仿若與我無關般的生活著,

那些外在的褒貶,之於人生真的重要嗎?

至少我不打算將自己置身被告席上,

然後........讓那些批判者列席在陪審席,

我再拼了老命的辯解。

 

昨天燙了頭髮後去接兒子,他對我的髮型諸多建議,

欣然接受後,然後認真的告訴兒子,

比起妻子、媽媽、女兒、等等諸多身份裡,

我最享受的是女人的身份,

因為明白自己人生順序為何!

所以我不會有怨言,可以欣然接受每一天。

親愛的朋友,你們最享受自己的那個身份捏?

人生的順序為何?

思考過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