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106_233422

生理時鐘超準時的紅毛寶貝,只要過了晚上11點,就會一付沒電的樣子。

20140106_233408

牠最愛躺在把拔的位置,如果老公回家看到,也不罵牠趕牠,只會輕輕的將牠抱到旁邊去。

20140106_231957  

這才是紅毛少爺真正的豪華大床,牠枕著的是我去年為牠買的老婆小紅,是說牠從來不騎牠,

偶爾會咬著小紅,奮力甩來甩去的,讓我們見了都覺得,好兇狠。

 

最近還是有做飯、烤麵包,只是成品的照片全在相機裡,

不知不覺地我們跟紅毛少爺生活的時間,

已經超過前二任主人了,

對牠的愛,不曾因為時間的過去而有所稍減,

反而益加的疼惜,

所有疼愛寵物的人們,全是傻瓜,

明明知道牠的時間那麼有限,還是忍不住的一直愛著,

今日的愛意會變成將來的痛苦回憶,仍舊無悔的愛著,

常常會勸身邊的人,養隻寵物吧!!

跟養小孩完全不同的,從牠們清澈的眼睛裡,

能看到不同的世界,那能倒映出我的黑色眼睛裡,

總是會充滿著濃濃的愛意,雖然寶貝不能言語,

卻能心意相通,能感受到牠是多麼努力地想討主人的歡心,

紅毛寶貝來到我們家,真的改變了整個家的氣氛,

很難具體的說出什麼,...........我們更凝聚了,

以前不養寵物的最主要理由是,

老公說成為我們家的寵物太可憐,忙於工作、課業的我們,

沒有時間待在家裡陪伴牠,

因為緣份讓紅毛寶貝成為我們家的一份子,

沒有太多時間陪伴牠的我們,只要進家門,

一定會先撥時間,陪牠玩玩,

也曾設想過,任何可能失去的牠的情節,

也曾看過無數本不管任何領域關於寵物的書,

也曾做過很多的沙盤推演的演練,

知道自己一定會想救,

但要求老公跟兒子一定要阻止我,

時間一天的過去,能感受到牠體力沒以前好,

知道狗狗老化的速度比人類快的多,

覺得牠們很偉大,用生命在愛我們,

也用生命來教會我們許多事情,

一起窩在沙發時,不需言語,只是靠在一起,

陪伴著我度過許多的不能眠的晨昏,

我想終究還是會失去牠,活生生的那種,

即便在心中準備了千萬次,每次想到還是會流淚,

對於生下兒子,就將他交由保姆帶大的我,

其實不會照顧嬰兒,也不會照顧小孩,

紅毛寶貝的來臨,補足了當初有缺憾的我,

原來我很棒,很會照顧小東西,

獨生子的兒子,也因為牠,有了傾訴的對象,

牠帶給我們家的,原比我們為牠做的多得多,

有一天我們終將分開,而我永遠是紅毛寶貝的傻瓜麻麻。

 

 

 

失去父親後的每一天,仍舊活在當日的懊悔中,

明知無濟於事,理智上知道這對我們,對他,

都是種解脫,還是很難相信,

後來發現是因為,自己心理並沒有「失去父親」這個選項,

我想媽媽也是吧!!

雖然爸爸離開後, 媽媽的重擔減輕許多,

可是卻也變的寂寞,可是不接受還是發生了,不是嗎?

我們已經十分的幸運,陪伴著父親走過這生病的十幾年,

也很幸運地,在父親走後,能夠互相陪伴,

陪著媽媽看一次次的眼科門診,

接著是牙醫,最近又找了一個眼科名醫來看,

我們倆母女,常常約在牙醫那兒見面,

看完牙醫後,把候診間當成自家客廳,

很自在地的聊天,玩手機,

不知不覺間,發現自己對媽媽的耐性,

提高了無數倍以上,真是個驚人的發現啊!!

又或者媽媽自己也調整了捏?

時間真的很有限對不?

失去父親後,開始要面對的是失去母親的倒數計時,

很荒謬!!卻是不爭的事實,

大部份的時間裡,只是陪伴在媽媽身邊,

不管她正在做著什麼事情,就像一直以來,

她陪伴在我身邊一樣,這就是人生的歷程,對不?

還是那句老話,人貴自知,先把人生的順序排出來,

這樣一來就沒有什麼好埋怨,過不去的,

選擇了想走的路,就該頭也不回的去走,

就像當日選擇要留在父母親身邊一樣,

現在無怨也無悔,很幸福的生活著。

老實說,這十幾年來的苦楚,現在怎麼想也想不起來,

反而是很多很多,很開心的吉光片羽,

一起在醫院的時光,也沒有那麼壞,

去探病時,父親與母親歡欣的神情,至今仍舊是心中的寶貝,

早忘了如何能度過那些不好的時日,

很多人問,不是都病了這麼久嗎?

都已經走了這麼久,不是嗎?

面對這樣的疑問,我只能沉默不言語,

 

那就像是要從心上割走一塊肉般的難受,

又怎麼能用文字或者言語傾許出來,

天塌下來的感覺,至今仍無稍減 ,

是說我現在生活的很悠哉,唉~

這篇廢文,主要想表達的是.......愛有多深,痛就有多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