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tImage     

作者:文恩禧

譯者:李修瑩

出版社:大田

出版日:2013/08/13

ISBN:9789861792996

 

看書仍是我最大的興趣,透到閱讀能開啟無數個平日無法觸及的世界,

只是時間有限,雖然每個月固定會買上幾本新書,

但未必能有時間一口氣看完,

爸爸住院時,讓我多了許多空白的、等待的時間,

這期間看了不少厚厚的書,有關於經濟學的,台灣菜式探討與研革,

再來就是這本講媽媽帶孩子的「其實是媽媽在傷害孩子」,

最讓我有感觸也最有收獲的,

已經細細的看了一次,仍打算再看它二次、三次,

如果身為媽媽,不懂得愛自己與自己和解,那麼與孩子相處起來,

一定會倍感辛苦的,

透過這本書,又再一次審視自己的人生與帶孩子的點滴,

才發現其實在過程中,或多或少傷害到我最親愛的兒子,

後來我很鄭重的向兒子道歉!!

兒子說「妳現在看書後,發現錯誤跟我道歉,但過了一段時間,

還不是故態復萌嗎?我才不相信妳會有什麼改變!!」

我非常認真的看著兒子的眼說:「也許現在我不會改變什麼?

因為我只讀了一次,但請相信我想改變的決心,看一次書不夠,

那麼我看十次的話,總會有改變吧!!」

說真的,至今我仍忘了不兒子深受感動的眼,

只能說以前我自以為的作為,真的有傷害到他。

十分推薦給媽媽們看這本書,

一直以來這個社會的氛圍,要求菁英教育,擔心孩子將來沒有好的工作與收入,

卻沒能了解,孩子能擁有健全的人格、幸福的人生才是當務之急啊!!

我相信只要教育出品格端正,身心健康的孩子,

將來長人後,自然而然地他會找到自己的出路,

除了讀名校,考出好成績,人生應該還是有別的事情可以做,

孩子只要當孩子好好的玩樂就好,為什麼要加諸許多的壓力在他身上,

究竟我們要孩子力爭上游,是為了自己的虛榮心還是真正在愛孩子?

做任何事都得精密計算,以將本求利的心情來看待,

這樣子不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