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顆嫩綠色的梅子,看起來真是舒服啊~

春天這個時節裡,不論是傳統市場或者是有機店舖裡,一定看得到青梅的縱影,

在主婦聯盟看到時,雖然沒有時間處理它,還是禁不住內心的呼喚,買了5斤的青梅~

反正就是豁出了啦~~~

除了主角新鮮的青梅之外,就是要找個透明的大玻璃罐當容器,立馬買了回來,

不過得先行用滾水洗燙過,因為當時處於連綿不斷的雨天,洗燙完後,便用擦手紙將它們擦乾,

在廚房工作,我最離不開的就是擦手紙,擦乾容器、食物、瓦斯爐台面都需要它~~~

此次採用了超簡單又超便利的方式醃青梅,所以需要大量的純蜂蜜喔~

先用過濾水洗乾淨後,懶人一枚的我,用烘乾機將梅子表面的水份烘乾,

這一兩年來,發覺好的工具真得會讓人事半功倍捏~

不用擦手紙將青梅一顆的擦乾,也無需等待它晾乾,用烘乾機低溫模式,不用一個小時,

每顆青梅就非常的乾囉~~~

利用烘乾青梅的時間,洗了個舒服的澡後,就來收成吧~

即便是用低溫烘蔬果模式,水份烘乾後的青梅還是會有些溫度,所以必需再放置一下,

等青梅的溫度完全降下後,再做下一步處理。

將一顆顆乾燥沒水份的青梅,放置在玻璃罐底,然後就來倒純蜂蜜囉~

哈~是不是這麼簡單捏~但它就是這麼簡易又易做~把蜂蜜倒入玻璃罐中約八分滿,就可以了。

習慣會再上一層耐高溫環保材質的塑膠袋再蓋上蓋子,因為小時候媽媽也是這麼做,就學起來,

如今看起來,這樣的好處是瓶口不會黏呼呼的,會比較乾淨啦~加不加這一層塑膠袋就個人隨喜吧~

這瓶是加野蜂蜜,所以色澤比較淺些~

 

不論是做果醬或者醃青梅,上次醃萊姆片時,都沒很仔細在糖的份量,靠的是個人喜好~

我拿捏的尺度就是味覺與嗅覺,嚐在嘴裡覺得夠了,聞起來香濃可口,就是我的標準,

也沒有一定要用冰糖或者砂糖,原則上是一半冰糖、一半砂糖,蜂蜜少許添加風味。

參考食譜當然能減低失敗率,但我這個人喜歡隨興加隨喜過日子,

而且啊~做這類甜蜜的食物的最高指導原則就是容器以及醃製的水果,

在製作前一定要沒有水份,容器得先用滾燙的熱水洗毒,再用廚房擦手紙擦乾,

水果得用過瀘水洗乾淨後,再想辦法擦乾或者烘乾喔~

春天的市面上充斥著誘人的青梅,一袋袋的,我是在主婦聯盟看到,

而媽媽是在傳統市場上看到,我們倆母女不約而同地被青梅所誘惑,

當然媽媽買青梅比較便宜,量也比較多,

我們倆用了不同的方法來醃製青梅,

媽媽用了傳統的方式,洗乾淨後,用一夜的時間晾乾青梅,

然後是醃鹽巴脫水,再用洗糖水泡24小時脫澀,最後才是一層糖一層青梅,進入醃製。

我的方式就是洗乾淨、烘乾、加入蜂蜜,哈~省時省力多了,不過成本驚人,

媽媽一直碎念我錢多厚本,她的方式會比我的快入味,又省錢,

而我的方式是簡單、快速、易做,畢竟我的工作時候很久,實在沒啥時間在瑣碎的事情上,

總之~我們母女都很開心且順利的醃製完今年春天的梅子,

好期待夏天時,能夠泡上一杯冰涼的青梅汁來喝喝,先是用想像的,就好生津解渴喔~

本來以為我的梅子會比媽媽的慢,畢竟我沒有洗澀,而媽媽的有,

沒想到進度是出奇的快,青梅汁很快就出來,本來濃稠的蜂蜜,因為青汁而變稀釋不少,

個人私心覺得是還為烘製的步驟,讓青梅的進度比較快,

當時在烘製時,有些青梅因為溫度有些被催熟感,

媽媽替我試吃了我醃的青梅說,她醃的比較有澀味,我的比較好吃捏~

哈~基本上我的醃青梅是成功的唷~好期待夏天的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