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難想像這一桌的清粥小菜,竟不需半小時即可上桌喔

在快鍋的底層放兩米杯的水,供蒸煮用,中層擺入魚片、適量的魚、醬油、碎薑。

第一次用土托魚做清蒸,沒想到竟不比香煎來的遜色,口感一點兒也不澀,

我的快鍋真的好優秀喔~做清蒸魚,除了要魚鮮、肉細,最~最重要的還是清蒸時火候及時間的控制,

幾乎不想挑戰,沒想到這次為了做一鍋雙菜,竟意外的大成功。

超好吃的,深受老爺、少爺的喜愛,還被少爺說,地瓜稀飯煮得太少,

有做清粥小菜的早餐時,他總是吃不了半碗捏~這次給他一碗,竟還嫌不夠,

今天的配菜有合他的口味喔

我的蒸蛋口味是台式的,兩顆蛋、酒、醬油、香油、胡椒粉打散後,加入適量的水,最後放置

大蛤蜊,做出來的蒸蛋水水的,飽含蛤蜊的鮮香氣,好吃極了。

 

快鍋用中大火煮到壓力棒上升兩條線後,轉小火再煮五分鐘,即可等待泄壓開鍋,

也可手動泄壓,一開鍋兩道全都熱騰騰上桌,從開始做到擺上餐桌吃早餐,

真的不需要半小時,中間還炒了高麗菜,準備小菜跟豆腐乳,

紅毛寶貝的早餐,而地瓜稀飯原本也可以加進來做一鍋三菜,

但不想早上手忙腳亂的削地瓜、洗米,

前一晚就先用悶燒鍋做好,也是異常的輕鬆簡單,就煮滾後不需等待,

直接放入悶燒鍋中,早餐時盛出來,還是熱騰騰的喔!!

通常清粥小菜的台式早餐,會在週末時登場,

因為擁有較充裕的時間,所以平日不會吃到,

但這次利用兩種鍋,讓我很從容地做了比較花費時間的早餐,

真是開心啊~吃的好滿足~

食物具有療癒的作用,吃當令的食材,簡單的調味與料理方式,就會很好吃,

餐桌擁有強大能凝聚一家人情感的力量,老爺與少爺雖然很挑嘴,

但是無論我做了什麼早餐,他們還是會吃光光,

讓我更有動力去做更美味可口的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