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久沒有把我的寶迪鍋請出來使用,我的寶迪鍋組可是經典的木柄系列的喔~

寶迪鍋的鍋底很厚實,很適合拿來做燉煮的工作,這次的金桔有些多,剛好就拿出來用囉~

首先必需把新鮮的金桔洗乾淨後,一顆顆的擦乾,放入鍋中與砂糖加熱。

在加熱的過程中金桔會釋放出水份,與砂糖融合在一起~

在這兒也可以加入適量的蘋果泥,不過懶人一枚的我,這次很單純的就是砂糖+金桔一起加熱。

除了砂糖與金桔,還加了不少的蜂蜜,增加風味

金桔、砂糖、蜂蜜此次並沒有刻意的去量重量,看心情調配~哈哈哈~亂亂做。

其實燉煮的時間約莫二十分鐘左右,煮到金桔乾煸即可,

放涼後,就會像照片中那樣自然的結凍。


放涼後的蜜金桔用陶瓷保鮮盒裝好,放在冰箱。

雖然放了許多的砂糖與蜂蜜,成品吃起來還是偏酸,打算拿來泡熱茶喝~熱熱的喝,應該訴麥賣的,

也可以切得細細碎碎的,泡熱喝時連蜜金桔一併喝進肚裡~哈

 

金桔蜜餞一直是我的最愛,小時候最愛吃宜蘭產的蜜金桔,

外婆家在雙溪,有親戚住在蘇澳及宜蘭,過年時大人們會去拜年,

順便會替我帶回宜蘭的蜜金桔,通常是被我一個人吃掉低

特別的是我不愛其它的蜜餞或者果乾,獨鍾宜蘭的蜜金桔,

去主婦聯盟補貨時,剛好看到新鮮的金桔,立刻買了一包來,

想說來做做這道我愛吃的零食,

摸索著用做果醬的方式來做,樣子雖然有了,但味道完全不對,

覺得沒有市售的甜,酸澀感還是過重,不過還是可以拿來泡熱茶喝,

或者打鮮果汁時,加入幾顆調味喔~

試過麥賣的組合是-小蕃茄數顆、梅粉適量、自製蜜金桔數顆、冰塊。

真的超好喝的,蜜金桔完全不會搶過蕃茄梅的味道,反而有股清新感,

現在正是新鮮金桔的季節,不怕酸澀的朋友,真的可以買一些來自製蜜金桔來存放,

比起市售含有多不勝數的添加物,單純的用砂糖、蜂蜜調味的自製蜜金桔,

真的很棒~泡熱的金桔茶,很潤喉喔~

剛做好的蜜金桔,口感的確是偏酸及偏硬的,

沒想到在放置冰箱一個月後,再拿出來吃,整個甜蜜的滋味,超好吃的,

軟Q適中再加上完全入味,真的好棒,原來是要放上一段時間捏~

等冬天來時,一定要多做一些來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