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覺中~兒子已經到了玩魔術方塊的時候了,

據他說,剛開始拿到新的魔術方塊時,他只敢玩簡單的,然後就趕快復元,

但後來....就...愈玩愈複雜,等到發現時,已經變得無法收拾了,

他求助於我,隨手拿到玩玩後,誠實的告訴他,偶沒法度捏

過兩天後,他來找我討論一個偉大的計劃,

他說可以把貼紙拆下來,然後重新貼就好了,

不由得發出會心的一笑,告訴他我小時候也曾有這個念頭,

然後兩人想視而笑,然後冷靜的告訴他,拆下來是個辦法,

但........會很難貼肥企唷!!然後他陷入長思中.............

再過一天後,我們繼續討論「魔術方塊」,他仍身陷與魔術方塊的苦戰中,

畢竟他是個好強的孩子呀~~~

我開始試著與他溝通,大意是這樣的,

把魔術方塊的貼紙拆下來重貼是個辦法,但那是投機的,現在只是個遊戲,

尼就輸不起、就逃避,那麼將來呢?當尼遇上更大的困難時,該怎麼辦?

這只是個遊戲,它並沒有時限,有時間時就慢慢玩,沒時間就先放下,

總之,總會把它解開的,只要抱著這樣的想法,就能持續下去的,

他將我的話聽進企後,然後說他願意考慮我的建議。

就算他真的把貼紙拆掉重貼,我想那都是他的選擇吧~

一昧的阻止孩子做錯事,並不是真的解決問題對不?

不管好的、壞的、對的、錯的,都是體驗,都該讓兒子體驗自己的人生,

覺得父母的角色扮演其實很多面向,那很難~不管是做兒子或者父母都會是人生最難的考題吧~

但我總把持一個原則,協助他、建議他但不干涉他的決定與想法,

養成他能獨立思考判斷的能力,因為我是個貪心的媽媽,

一心希望將來兒子能夠成為一個能對這個社會有助益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