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不回婆家,也不外食,所以午餐在家煮來吃,早上出門買菜時,一時心血來潮,

去了魚產直銷中心,哈~八百年去一次,明明就位在住家附近~

好肥美的鮭魚肚,是兒子的心頭好,非常假掰的我,除了要求老闆替我現切一盤之外,

當老闆很細心的要幫我附上冰塊時,很爽快的告訴老闆,

不用了,我家就住這兒,哈~特意找出日製餐盤,硬是重新替生魚片排盤~

我的寶迪早餐鍋,已經變成沾沾鍋,雖然有倒了點油下企煎,但還是令魚支離破碎,

幸好這片煎魚只是看起來醜,吃起來香酥滑嫩~好粗極了。

蛤蜊草菇湯,清爽又鮮甜,頗得老公甲意。

替自己做了道涼拌菜,梅粉醃甜椒,父子檔對椒類敬不敏,所以聰明的我只買了兩顆,

做成少少的涼拌菜給自己粗。材料很簡單,只需梅樹牌梅粉、甜椒兩顆(不同顏色比較好看)

梅粉的口味與品牌並不重要,只要自己覺得好吃即可。

將甜椒洗淨擦乾後,切成細條狀(如圖所示)

用乾淨的塑膠袋裝進切好的甜椒條、撒上梅粉,梅粉的份量看個人需求即可。

將空氣吹成塑膠袋內,弄得鼓鼓的(如圖所示),然後做勁的搖晃鼓起的塑膠袋,使它入味。

接著就綁好,擺在冰箱冷藏,等其入味。

好嚕~打開塑膠袋就是好吃可口又養顏美容的梅粉涼拌甜椒囉~

就只裝了一些些給自己吃,老公兒子完全不賞臉,不過我到是很能自得其樂。

玉米筍、碗豆夾、透抽先洗好、切好後,先行燙熟,這樣看起來就很好吃的,

可以用沙拉醬或者日式沙拉醬汁拌入,做成涼拌菜,就很好吃又營養,不過

今次我要拿來熱炒喔~

用了沙茶醬跟五香醋拌炒這道透抽,還挺好吃的,也可以用咖哩粉炒成咖哩口味的,

有很多種變化,只要先行把材料切好、燙熟,後面發展的空間就很大了唷~

必備的炒青菜~好吃的秘訣除了菜要買最嫩的之外,就是用豬油炒它囉~別無他法。

 

做菜很麻煩的是要備料,而且在大熱天裡,沒有空調連電風扇也無的廚房做事,

是項苦差事,不過基於愛吃的個性,倒也甘之如貽啦~

沒有出門的今天,老公與兒子清洗了冷氣濾網,

而我就是洗衣服、晾衣服,備料做午餐,

最尋常不過的一頓飯,至今也得花費一個小時,

考量菜色的配置,營養的均衡,

甚至是要煮白飯還是胚芽飯都得考慮進企,

是說永遠都有能讓老公兒子嫌棄的啦~

幸好紅毛少爺最捧場嚕~~~無論麻麻做什麼給牠吃,

牠總是以秒殺解決。

很喜歡不出門待在家的時候,也許是因為家裡有紅毛少爺,

也許是過盡千帆,喜歡在家摸東摸西,什麼都沒做的懶散過了一天,

想做的事情很多,想擁有的美好也很多,

沒有完成也可以,不擁有也OK!!

就這樣~吃得飽飽~減肥的事,明天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