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鍋四神湯正在沸騰中~

煮好嚕  豬小腸特別以套疊的方式,口感很紮實,頗受老公、兒子的喜愛。

 

炎炎夏日裡的四神湯是溫溫的喝,所以不能弄太油,

是說不管春夏秋冬,一律是併除油脂,

光為了去除油脂及將豬小腸洗乾淨,就費了好大一番功夫。

幸好煮出了符合我期待中的四神湯,

小時候在家喝的四神湯就是長這樣,

現在外賣的都只有薏仁,沒有其它的蓮子啊、芡實、山藥片,

不過這次有點小小的掉漆是山藥片品質超差的,

完全沒有該有的味道與口感,嚼在嘴裡的完全沒味道,口感柴柴低,

貪圖方便在大賣場買的現成組合包,打開包裝看到黃黃小小醜不啦機的蓮子,

立即被我全數挑掉丟棄,沒想到山藥片也很差,

唉~四神湯是臨時起意的,假日睡到自然醒,沒想到能買到溫體黑豬的小腸,

幸運的買到,弄好後,只得買四神湯的乾料囉~

下次還是會到主婦聯盟買吧~雖然貴了些,但品質好上數倍,

費了心思弄了一鍋湯,結果卻被山藥片破壞

不過材料費到是不貴,一付豬小腸台幣70元、兩包四神湯料理包台幣150元,

是說有丟掉蓮子,多加自己之前買的台灣蓮子跟薏仁,

但還是超便宜的,外食的話,一小碗沒啥腸子與料,也得台幣35-40元吧!!

自從辦了主婦聯盟卡後,固定會買四方牧場的低脂鮮奶跟土雞蛋,

偶爾買有機豆腐、肉類食品、水果什麼的,

轉往主婦聯盟最主要是因為有肉類產品,有些產品甚至里仁便宜,

我不是精心細算的人,近來也將偏執個性改掉不少,

現在買東西,只要方便就好,

百貨公司超市、超商、傳統市場、一般水果賣場、大賣場、里仁、主婦聯盟,

只要方便就好,因為過敏體質接觸生機飲食十年以上,後來慢慢了解之後,

真正嚐試後,發現完全的生機飲食,真的有其難度,

而各家說法眾說紛云,就不那麼要求,還有就是就算想生機也得有老公與兒子配合,

所以到最後.....就只能陪著他們倆一起沉淪。

畢竟要完全實行淨化的生機飲食,難度很高,且持續力很低,

現在過的是盡量吃「食物」,而非「食品」的生活,

愛買里仁、主婦聯盟的東西也不是沒原因的,在超市也會挑有機食材買,

現在大賣場、超商也設有專櫃,也許不能確定是否真的有機,

但至少品質是有差異低,良心話是我被慣壞了,

像里仁跟主婦聯盟的菜就是比較新鮮,並不是心態作崇,

口感也跟一般菜市場買得不同,豆漿、豆腐、豆乾等黃豆製品跟一般市售品就是不同,

對了~因為紅毛少爺對黃豆過敏,而我發現自己在少喝少吃黃豆類,過敏也有改善後,

就少吃少喝,還是會吃喝,但就固定買牛奶,是因為有紅毛寶貝幫忙喝,

在我們家除了白開水之外都算是飲料,豆漿、鮮奶也是飲料,不是什麼營養食品,

老公的飲料是海尼根、綠茶、兒子是雪碧、而我則是牛奶,很妙吧~

豆漿的雌激素大量攝取的話不好、而鮮奶是小牛的食物也不好,

所以還是白開水最好~稱之為飲料的東西都不是對身體有異低~

大家都會投資基金、股東、房地產,奇怪的是鮮少投資在自己的健康上,

聽到大家的理由大概就是價錢偏高,不然就是誰知道是真有機還是假有機,

對我而言都是理由,從小就過敏在生完兒子後,變本加厲的過敏,

所以開始去找原因,從飲食下手,這十幾年來慢慢有些心得,

健檢的報告數字一直很漂亮,隨著年紀愈來愈長,覺得反到是過敏幫到我,

因為過敏讓我注重飲食,了解飲食,因為過敏讓我對身體健康更加注重,

不知不覺得過敏發作愈來愈好,晚上也比較好睡,

雖然去加入主婦聯盟要上課、要入會、有年費,但卻覺得很值得,

為什麼?大家隨便就花掉的一點小錢、小時間都不願意去聽、去了解,

對自己有幫助的事,要一下子就推翻它,

就像早餐這件事,其實就可以很簡單不是嗎?

烤一片土司、用好油煎一個土雞蛋,配上早餐茶、豆漿、牛奶,

熱量低又有顧到營養,只要早點起床就好了不是嗎?

大家好像都習慣了過於方便的生活,想吃什麼?想喝什麼?

只要花錢買現成的就好,也不去了解它怎麼如此方便、便宜?

更不去思考保存的問題?

在取得方便又便宜的食品時,其實我們失去的更多.......更多..........

有什麼事比得上身體的健康更重要!!!

能讓自己過的更好、更棒的.........或者反之更差、更慘的,

不是別人,是自己,與其怨天尤人有氣無力的渡日,

到不如勉強自己打起精神來吧!!

四神湯真是好喝啊~~下次再來用主婦聯盟買的料做吧~

期待下次的更好喝的四神湯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