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t me not pray to be sheltered from dangers

but to be fearless in facing them.

 

Let me not beg for the stilling of my pain

but for the heart to conquer it.

 

Let me not look for allies in life's battlefield

but  to my own strength.

 

Let me not crave in anxious fear to be saved

but hope for the patience to win my freedom.

 

Grant me that Imay not be a coward,

feeling your mercy in my success alone;

but let me find the grasp of your hand in my failure.

 

                (excerpted from Rabindranath Tagore, "Fruit Gathering")

 

我不祈禱在險惡中獲得疪護,

讓我祈禱可以勇敢地面對它們 ;

 

我不要祈求痛苦停止,

讓我祈求我的心可以戰勝它們 ;

 

在人生的戰場上我不盼望盟友,

而是發現自己的力量 ;

 

我不要在不安和恐懼中渴望救助,

讓我祈願我的堅韌可以贏得自由。

 

我雖是一個弱者,

只在成功中感覺到你的仁慈,

但請讓我在失意時發現你緊握住我的手

 

                                摘自泰戈爾「採果集」

一直很喜歡泰戈爾的作品,這首詩是我在看第二次的「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

被收錄在書的開頭處,很多的事遇到了就是遇到,無人能幫忙與代替,

只能靠著自己的力量渡過,再一次看「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

又有了新的力量,因為在買書時,發現這本書打66折,就買肥來再看一次,

書中的主人翁「木村阿公」是個很樂觀的人,一旦有了目標就不會輕言放棄,

在他追求夢想的期間雖有挫折、困頓,也曾想過要一死了之,

卻又莫名的對夢想的著迷,而繼續存活了下來,

人生雖然有低潮,但終將會過企的不是嗎????

堅強無比的內心遠比所有外在給予的一切都重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