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乖乖的待在家裡一整天,好好的休息,有時候真好需要這樣的小小留白的日子,

就~那兒都不去,在家裡看電視,讓腦子停止轉動~看著看著就睡著了。

好好的睡了幾個小時的午覺,然後再出門載兒子去上小提琴課,

剛好看到一段日劇劇情說的一段話,很有一點意思,

「人生該是為了活著而工作,而不是為了工作而活著」,想想真有道理是不??

我們總是為了糊口而汲汲營營地過生活,每天日復一日重覆著同樣的事,

不自覺地~便會落入工作的魔咒,把工作當成是人生的唯一目標~

生活中除了工作還是工作,無法將工作與日常生活切割,

以前我也犯過同樣的錯,人生的視野何其的廣闊,

除了工作之外,應該還有更多更多值得更追求的什麼屁東西吧?

人與人的關係不光只是爭鬥、比較吧~應該有更崇高的理想值得去追尋吧~

人生的路這麼的漫長~光是競爭、比較是何其的短視啊!!

別人跌了一跤,犯了錯,然後興災樂禍~這樣會進步嗎?

又或者「改變現況」之於大人們是件奢侈的事呢?

把自己做好,先將自身管理好,做對的事,做個對的人,對事不對人的處事,

這是目前我最想做的~因為我的人生不只是眼前的這份工作而已,

也許太過理想,也許有些唱高調,但我想做個堂堂正正的人,無愧於自心及任何一個人,

有人跌倒了,如果可以我願幫他爬起來,有人犯錯了,我會引以為借鏡。

然後~我感到自已一天比一天好,愈來愈開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