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814 

江~江~剛出爐的培根起士吐司麵包,真的超香的啦~做法其實跟火腿起士口味一樣,但培根起士口感更棒~

IMG_9797 

所需的材料:高溶點起士丁、黑胡椒、培根切小片、打好及經過二次發酵的麵團。

份量:起士丁、培根小片、黑胡椒,可隨個人喜好添加,

麵團配方是用精工牌麵包機HBK-151所附食譜,飯店吐司1.5斤的配方來做,

通常鹹味吐司都是用這個配方,個人私心覺得會比較香,

當然也能用基本吐司去變化各種口味。

麵團我會讓麵包機做打麵團20分鐘後,進行發酵30分鐘,再放到冰箱做睡眠發酵6-8小時,

要施做前要先放在室溫下一個小時,也得做整型的動作喔~

懶得做睡眠發酵的人,也可以參加麵包機食譜的做法,直接做啦~

   IMG_9800 

將麵團桿平後,均勻的舖上起士小片,我還蠻貪心的,盡量能舖多少就舖多少,是說要以能包捲起來為原則喔~

不能舖太多,到時候抱捲不起來就會當場變成杯具了

IMG_9801 

撒下黑胡椒粉增加香氣。最後要再舖上高溶點起士丁,不知怎的忘了拍有舖上起士丁的照片,拍謝啦~

IMG_9802 

小心的捲起來喔~

IMG_9803 

然後把麵包捲盡量再捲成像照片狀。

  IMG_9804 

哈~終於可以放進麵包機烘烤囉~在這裡我還是讓它發酵了40分鐘才烘烤唷~

IMG_9813 

雖然自製的吐司麵包還是沒有市售的好吃,耗費許多時間,但是能吃到紮實的麵包香味,用料也實在。

每次出爐後的歡樂,是能讓我能一直持續做下去的動力喔~

 

鹹味吐司比較受老公的青睞,每次有出爐鹹味吐司時,老公總是會來上一大塊,

而且分贈親友也比較受歡迎捏!!雖然鹹味吐司比較耗時、耗料。

只是最近手割傷,近一週沒有做麵包,廚房變的冷清不少,

幸好在割傷前有做了好吃的PIZZA,大家都說好讚!!

只能說有精工牌自動製麵包機跟國際小烤箱之後的我,

像是天助神力般,有好多新的美食出產,

而且真的好適合小家庭,做出來的份量江江好,

還有好多想做的麵包,買了上新粉還有25K特級山茶花高粉,

哈~可以做個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