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地,裝上矯正器已經一個半月,上周去做第一次的拉線,

正如過來人所說,拉線遠比上矯正器難受,無法咬任何食物,

當然更別提咀嚼這件事,任何美味的食物,我只能撕下一小口,

然後用含的、用吞的,再怎麼好吃的食物到了嘴裡也不美味囉~

體重從拔牙時期下降二公斤後,就不動如山,雖說帶矯正器在嘴裡,

會影響進食,但對於食慾旺盛的人們來說,想吃還是會吃進去,

刻意採取了記錄法,短短的二十天內瘦了一公斤,

每天鉅細糜遣的將生活記綠下來,吃了什麼、喝了多少水、甚至是排便幾次,

做了什麼運動等等。通通記綠下來,

透過這樣的記錄更了解自己的身體,吃什麼會瘦,吃什麼會胖,

不過戴牙套,真的會讓人臉變小,所有需要咀嚼的食物,讓我卻步,

自然而然地總是吃些可喝、可吞的食物,

旁人看到我,都說我變瘦了,其實體重的變化微忽其微,

最主要是現在的生活裡沒有「咀嚼」這件事,

戴牙套沒有想像中困難,但也沒有很簡單,口中的異物感、

時不時會突然刮破的舌頭與口腔,無法好好的咀嚼,

但一直停滯不前,沒有開始,我的牙永遠也只是停在原地的糟糕,

牙套讓我很不舒服時,就會想很快就會過去了,

或者告訴自己會痛是因為牙齒正在移動,距離成功又近一步,

只能用正面的思考來面對,無法咀嚼也不想以布丁或者蒸蛋來代替,

自己在休假時,將新鮮食物採買回來,切成小丁狀烹調,裝在樂扣保鮮盒中,

進食雖然困難,也不能因此而失了營養。

正在往更好的方向前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