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味噌紅燒魚的材料很簡單,味噌、薑片、碎蔥、一尾魚、一塊板豆腐。

先把豆腐兩面煎好定型,完全沒放一點滴油來煎,而且啊~在煎的過程中一直飄散著淡淡的豆香,

在主婦聯盟買的有機豆腐,雖然比市售的貴上一些,不過很值得喔~

除了上述食材之外,還加了醬油、米酒少許,味噌的量約莫照片所示。

當紅燒魚都煮熟後,最後撒下蔥花就完成了。兒子超愛吸滿濃郁魚汁的豆腐~

哈~~中間一定要來穿差「小小監工」,每次我在廚房做菜時,牠總是無比的期待與興奮,

有時候爐上還燉著肉,牠更是片刻離不開廚房,認真想想,我們家紅毛少爺真是簡單,

吃吃、睡睡、咬咬、玩玩、麻麻,沒錯我排在最後,相處了一段時間後,我發現牠會愛我,

完全是因為前四項是我提供的,唉~不過心甘情願,有個這麼單純的小東西陪在身旁,

不知覺的....自己也變得單純起來,很專心的做一件事,不去想下一步,這樣的生活很好~很棒。

想到年底的蘇美島旅行,要把牠放在寵物旅館,就感到無力感~

我們家紅毛很愛玩水低~沒辦法把牠帶出國,感覺很差~

清爽方便菜材料:豬肉絲、紅蘿蔔絲、木耳絲、小黃瓜絲

加了一點點的葡萄籽油、豬肉絲、蒜碎、薑絲爆香。

最後把所有的食材放入鍋內拌炒,炒的過程還加了排骨高湯喔~最後加少許鹽巴調味即可上桌。

江~江 完成了。我叫它清爽方便菜,是因為這道菜可以一次做好多,放在冰箱裡,

想吃時就拿出來一些些,不需要加熱就能食用。不過兒子叫它「超級養生菜」

看得出來都是些對身體有益的食材,但他不吃,因為有他超討厭的木耳。哈~

 

放假日除了打掃房子之外就是做菜了,

做菜其實沒有別的訣竅,就是耐心、耐心、耐心。

從鍋具、食材的挑選,擬菜單,樣樣都是學問。

早上帶著紅毛散完步後,就走路去買菜,走一段路去買菜,

然後再提著沉重的菜走回家,向來總是開車的我,第一次走路,

讓菜攤的歐巴桑嚇了一大跳捏~

為了明天要做咖哩雞給兒子吃,買了些菜,

菜買回來也沒能閒著,要先整理、處理、然後順便做中餐的準備,

今天把家裡的窗拆下來刷洗乾淨,幸好有兒子的幫忙,

所有的窗全是靠他拆跟裝,兒子超有成就感的,還問我是不是覺得有兒子真好呢!!

妳應該也想要女兒,這樣可以替她瘋狂打扮,但一直都覺得有兒子很好啊~

相較之下,我沒有很喜歡女兒,真的,只是身旁的朋友都誤會了。

做了很好吃的飯菜,仿若有一股神奇的魔力般,兒子的話也變多起來,

很開心的一起吃中餐然後一起打掃我們的家,

期待我的不勞奢窗簾到來,為了迎接它,我可是拼了老命的打掃喔~

今天做的菜包括紅毛的肉絲小黃瓜螺旋麵,都是用woll鍋做的,

雖然鍋夠大,能擺下整尾魚,後來還是切塊,方便後續的夾食與保存,

這尾海水吳郭魚,雖然號稱沒有土腥味,但為免意外,

特別用了醬油及味噌紅燒,在煮食的過程中,一直有聞到濃濃的土腥味,

但幸好吃起來不會,我對土腥味特別的敏感,幸好兒子對豆腐超愛的,

不得不讚嘆woll鍋的好,很輕鬆的做菜,而且不用很多的油,

不沾鍋的好壞雖然是眾說紛云,但我是不能沒有不沾鍋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