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一大早就令我大驚嚇,從未如此令我花了一個鐘頭才到公司上班

真希望我有即時拍到滿滿的人潮與車潮的景像。

這條路是往空軍基地的路,車滿為患

每年的空軍節照例都費開放基地、飛機表演,我對飛機沒啥興趣,倒是老公都費帶兒子去看,

畢竟就在離我家不到十分鐘的路程,嚴格說起來,在我家頂樓就能看到飛機表演,

老公帶兒子企空軍基地並非看幻象或者F-16,而是要看人玩遙控的模擬飛機,

總之,今年是讓我很傻眼的一年,彷彿半個台灣的人全湧向了新竹空軍基地,

不愛飛機的我實在難以理解,其奧妙所在啊????

                                 ***********************分隔線*********************

當天店裡有進貨野生的紅魽,我們點了一客肚片。粉嫩的紅魽肚生魚片真的很讚,而且這家店

的生蘿蔔絲也很棒,新鮮爽脆,加上略粗的尺寸,令我彷彿坐了時光機,回到過去的美好時光,

這樣的生蘿蔔絲也很少見囉。

生魚片極其重要的是溫度,有太多的料理店,為了保鮮而冰藏生魚,導致端上桌的生魚片,

吃起來冰冷無比,有的店甚至不曉得是器械消毒過了頭,生魚片吃起來有消毒藥水味,

這個紅魽肚生魚片,鮮味毫無問題,溫度適中冷冷的卻不冰,讓兒子跟我讚不絕口,

老公一口氣吃了四片之多,從照片上無法看得出它的厚度,切得略厚的生魚片,

吃起來Q嫩無比,只能說非常「讚啦!」

必點的味噌湯是我的最愛,瞧這熬得入味入色的豆腐丁,現在已經很難見到囉

今天的味噌湯喝起來特別的濃稠,大概是熬的夠久,魚皮的膠原蛋白全溶入湯中,

好好喝~不枉我特別跑企吃。

今天的鮭魚生魚片特別的紅豔可口喔兒子很愛這一味,這盤兒子吃最多。

爽脆的生菜沙拉是我吃飯必備的唷~

點了甜蝦干貝蓋飯~真的好好吃唷~至今仍口齒留香喔

繽紛的色彩,多樣的配料,一上桌就令我食指大動,真的好好吃唷。

老公點了這個烤鯖魚蓋飯,烤的稍嫩的鯖魚,吃起來很剛好,不過材料要夠好才能這樣烤喔~

擠一下無籽檸檬片,讓檸檬汁淋在魚片上,真的很美味喔~

兒子的烤鮭片蓋飯,兒子說鮭魚片烤的很剛好,不乾帶點水份,吃起來滑嫩滑嫩低。

 

老公跟兒子總習慣在日本料理店點烤魚片飯再加點生魚片,而我到日本料理店就是要生魚片,

滿滿的生魚片是我的最愛,遇到美食總讓我們很快的再度光臨它,

但這次有點兒曲折的是,我們從四點半出發竟到八點才到料理店,

原訂吃完晚餐要企林口長庚看爸爸的計劃完全破局,因為回家的路也訴一路塞塞塞,

很難想像為了一頓飯可以這樣奔波,但這就是我們生活的常態,

就沒有任何的目的,只為了一頓飯,有時候就費這麼瘋狂,

雖然過程有時候很難控制,但最後還是成功的有吃到美食,

吃飽了也就好了,這就是平凡人生活中的小小幸福,

沒啥大煩惱與大苦痛,就只是為了些生活的芝麻瑣事煩心,

爸爸從年初住到年中的醫院,在來去醫院間,令我參透了許多人生事,

有時候過多的規劃,反而是為自己設下了太多的限制,

貪心的想擁有許多東西,反而要付出更大更多的代價,

想想覺得............何苦捏????

以前年輕時不了解「個性決定一個人的命運」,現在終於也能了解了,

好不好、壞不壞真的是自己的,

有太多的事,不是不能,而是自己無法跨出關鍵的一步,

不是做不到,而是不想、沒有決心與毅力,

在生死交關之際,令我體悟到,人生何其短暫,絕容不下一絲絲的遲疑,

生命何其的豐富,絕不容許絲毫的浪費,

所以我不再坐在家裡欣羡別人的生活,而是走出來體驗自己的生活,

也許是上刀山、也許是下油鍋,但都是一種不同的體驗。

大家共勉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