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小盤的牛肉炒飯,不是普通的好吃唷再配上繽紛的生菜,營養滿點~

加了鴨蛋、生蘿蔓、牛絞肉、剩飯炒出來的牛肉飯,最後起鍋再加一匙沙茶醬,是好吃的秘訣喔

這小蕃茄是紐西進口的,販售時還連著梗,酸度與甜度達到近乎滿分的平衡,

與一般台灣的小蕃茄的口感與味道真的不同,兒子一吃後,讚不絕口,

不用佐以梅粉就好吃到不行,我們幾乎在家用餐時,都要擺上它了佐餐。

兒子的焗烤飯很簡單,就牛肉炒飯再舖上一層焗烤專用起士,進烤箱烤成金黃色~

拍照時,表面的起士還正在冒泡捏,雖然沒餐館裡賣的好,但也有八分像了吧

這樣的餐桌是否能教人食指大動捏~

 

週末的早上睡得晚晚的,然後把週四晚餐的剩飯取出,做牛肉炒飯來吃,

豐盛的早午餐,硬是做得份量多些,做一餐抵兩餐

沙茶醬是我們家冰箱必備的調味料之一,但它不只是用來當火鍋沾料,

最主要的功能是炒飯,在炒好飯起鍋前,淋上一匙沙茶醬提味,

炒飯好吃的指數會在瞬間直升上天喔~

也可以在起油鍋時爆香沙茶醬,但我還是擔心會焦掉,

影響風味,所以還是起鍋前,比較保險,

兒子很愛我做的菜,他總是吃光光,偶爾也會誇獎我的廚藝,

令我飄飄然低但做菜這件事的本身,令我很享受,

壓力愈大時,菜就做的愈多愈好,隨著一道道的料理完成,

由一樣樣食材藉由烹調成為佳肴,在過程中會逐漸散發出誘人的香氣,

濔漫整間屋子,幸福感油然生起,

我沒辦法像很厲害的廚師,很精準的說菜與教菜,

但很希望能傳遞這樣幸福的感覺給大家,

有時候並不需要用很棒的食材,做出很棒能比上餐廳的料理,

只是簡單的煮泡麵加蛋,或者買調理包的炒飯弄熱後,

再舖上一層起士烤的香香的,也很棒!!

有時候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