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毛少爺在我面前永遠是最可愛低

 

 

紅毛少爺來我們家三個月了,不但習慣而且也融入我們的生活中,

照顧牠一路走來,跌跌撞撞地,終於我也有了心得,

不但解決掉牠呼吸急促的毛病及搔癢,也改善了牠挑食的問題,

現在的牠很開心且健康的生活,我個人認為健康的生活才是有品質的生活,

畢竟我跟兒子都是過敏體質,深深了解到不要人命的過敏是如何折磨著我們,

所以在解決掉牠的小毛病後,終於也鬆了一口氣,

養狗狗我算是新手,不過還是忍不住要PO這篇文章,

因為在網上爬文這幾個月以來,發現到大家普遍的迷思,

一昧的在追逐更好更高級的飼料,雖然我也曾是如此,

希望愛犬都能長得好,健康,所以也替狗狗額外添加許多營養補品,

在跌撞之中我才了解到「最好的」不一定是「最適合的」,

為了讓紅毛少爺吃的好且多,特別做了紅蘿蔔加牛蕃茄、雞胸肉,

後來才知道,原來自己才是造成紅毛不舒服的原兇,

牠對雞肉、紅蘿蔔過敏,吃了後造成呼吸急促、搔癢,

也曾癢到咬傷自己,為了補償牠天天一個人在家,替牠添購了各式各樣的零食,

導致牠食慾不振不吃飼料,甚至發現牠超超超愛乾燥豬耳朵,

特別買了好多,一天丟一個給牠,結果含有軟骨的豬耳朵令我的寶貝消化不良。

太多的時候裡,我們經常犯著這樣的錯誤不是嗎?

試圖給心愛的對方,最美好的一切,卻往往事與願違,

想說紅毛愛吃就盡量給,紅毛愛玩就盡量帶牠出門企,

卻沒想到令紅毛少爺不舒服甚至還生病。

沒有「最好」,只有「最適合」,真正的愛是以對方喜歡的方式,

讓對方感到舒服的方式來相處,

而不是「以愛為名」的將自己的喜惡加諸在對方身上,

我們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