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米蘭有點兒手殘~把這碗雞肉飯拍糊掉了

軟嫩可口的雞絲~好好吃

雞肉飯的靈魂人物~醬汁


就連這鍋白飯也是費了一番心思捏~


此次露營的中飯,在研究了老半天後,決定了雞肉飯~

因為在炎夏中是道開胃又方便的好料理,能先在家中弄好,

帶上山後,只要煮好白飯就能上桌,所以這是個讚得不得了的平民美食~

所需的材料有-

雞胸肉二大塊、雞骨、薑一大塊、青蔥數根、紅蘿蔔*1、玉米*1、洋蔥*1

紅蔥頭、醬油、米酒、糖。

1.處理雞絲:先用鹽水泡整塊雞胸肉數小時,再用水煮5分鐘雞胸肉後,蓋鍋蓋悶泡40分鐘後,

                     取出雞肉待涼後,拔絲備用~一般營業用是拔得比較細絲,但我個人喜好軟嫩口感,

                     所以刻意弄得比較粗一點,最好再淋上一些湯汁防乾澀~

2.熬製高湯:雞骨、薑片、青蔥、紅蘿蔔、玉米、洋蔥一起熬製高湯備用。

3.製作淋醬:取出雞皮雞脂肪,先炸出黃澄澄的雞油後,再放入切碎紅蔥頭炸酥,

                     炸出香味後,再加入高湯、醬油、少許糖同煮,因雞皮含有膠質,自然

                     會有濃稠感,不需加太白粉喔~

4.白飯烹煮:我此次的比例是長米8杯、糯米1杯、圓米1杯,以高湯同煮,水份是1:1

                      刻意煮出略乾的口感,米飯才能吸收醬汁。

註:我此次買了兩大塊土雞胸肉、三隻雞腿,請雞販幫我雞腿去骨,所以高湯有雞骨可用,

     中餐是雞肉飯,而雞腿是晚餐的黑胡椒雞腿~材料一點也不浪費喔~

露營前總是得費花很多心思來擬菜單,這次是最頭痛的一次,因為阿美遠在德國,

沒辦法幫忙出主意,隨和的照美總是說,沒關系~妳煮的我們都吃 

天知道最難的就是隨便~我只好自個兒掛在博大精深的網路世界尋求靈感,

畢竟山上交通不易,在許多次的教訓後,累積了許多的經驗告訴我,

事前周詳的前置作業不可省,六大三小的伙食,可以先做好的,就要先弄好,

而且食物的準備如何美味又不浪費~少油也是重點喔~

盡量向食材借油,做出一道道香噴噴的料理,讓大伙兒都說不能吃太多

平日在家只有我們一家三口,老公兒子的嘴已被我慣壞,

再怎麼好吃的料理,對他們倆而言都是應該的,

唯有出門露營,才能招來三隻小豬的伙伴們誇獎~

哈哈~下個月還再出門嗎???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